永利宝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热事件]
2018-09-05 12:52:52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永利宝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热事件]

大家还记得在7月份的时候,永利宝老板跑路事件闹得人心惶惶吗?永利宝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如今终于有了新的眉目,6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那么广大投资者的钱能否追得回来呢?

大观永利宝

7月16日,永利宝APP向所有的用户推送了一条哭笑不得的消息:“平台老板余刚,张玉丰现已失联!请大家速速报警进行维权!”,这也可能是史上第一个让用户抓自家老板的推送信息。

除去APP的推送,永利宝官微还在不久后发出微博:请各位投资人报警维权。吃瓜网友纷纷表示心疼官微和永利宝员工,看来是老板跑路没有带上他们。

近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上海公安机关通过国际执法合作,成功将“永利宝”“火理财”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

2018年7月17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对上海永利宝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潇谦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

大观非法集资

2013年9月至案发,上海永利宝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潇谦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未经许可,通过网上设立“永利宝”、“火理财”平台,以支付高额回报为饵,向社会不特定公众非法吸收资金,公司负责人及部分同伙于案发前潜逃境外。对此,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立即会同浦东公安分局等单位成立联合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专案侦查,已初步查冻涉案资产约9000万元。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联合专案组同步开展缉捕追逃工作。

9月5日凌晨,洪某、刘某成、吴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抵沪。该案另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余某、张某丰、李某已于8月27日被押解回沪。目前,上述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以来,上海公安机关已通过国际执法合作,成功抓获15名出逃境外的涉众型经济犯罪嫌疑人。上海警方表示,对于各类涉众型经济违法犯罪将始终保持严打态势,坚持有逃必追,并全力开展追赃挽损工作。公安机关请各地投资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投资合同、转账凭证等相关资料至户籍所在地或者居住地公安机关登记报案,配合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同时,请广大投资人依法表达诉求,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各类非法聚集活动。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蚂蚁借呗怎么提高额度 [热事件]

现在的人都喜欢使用支付宝,其中支付宝里的蚂蚁借呗十分受市民欢迎。在无钱的时候都会想到使用借呗借钱,十分好用的。虽然说借呗可以解决人们的资金问题,但是一些用户额度得一千多的,他们就想提升借呗的额度,那么

五眼联盟:公众隐私并非绝对,企业有义务依法提供政府请求的资料

澳洲、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新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Five△Eyes),确立了关于证据和加密资料司法原则。相关私人企业有责任在合法的情况下,向政府提供加密证据资料,而为避免侵害公民权利,需要保证资料经过正当程序

天盛财富爆雷 [热事件]

近日,有消息称天盛财富爆雷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8月30日,玉环市公安局发布通告,称对台州鼎睿投资有限公司实际经营人万某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立案侦查,天盛财富即为该公司名下P2P平台。天盛财富 8月30

七天通知存款有风险吗 [热事件]

相比银行定期存款来说,通知存款没有长期固定的期限,同时在利息方面,七天通知存款的利息也不必活期存款低,是如今银行很常见的一种存款业务,也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但很多投资者对于七天通知存款了解都不多,

养老行业潜规则 [热事件]

时下,养老是中国最热门的话题,那么关于养老行业潜规则你了解多少呢?随着我国步入老龄化社会,公众对养老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一些人从中看到了发财的机会,一些养老院打着养老的旗号,向老人索要高额押金或会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