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港澳台居住证 [热事件]
2018-09-08 13:10:42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首批港澳台居住证 [热事件]

居住证对于我们来说都是最重要的,但是有时候居住证真的很难审批下来的,甚至很长时间都不能够申请。据悉,现在北京发放首批港澳台居住证了,而且市民拥有了居住证可以享受更多的福利,不过其中的福利有哪些呢?

大观居住证怎么申请

首批港澳台居住证发出来了,你是不是很想要领取呢?其实,现在很多人都在争取了要领取一张居住证,如果拥有该城市的居住证,那么你可以享受更多这个城市带来的福利。现在,北京发放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我们来看看居住证的福利。

朝阳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和基层工作大队长郑明浩说,港澳台居民来派出所办理居住证的流程也很简单。“在可以受理的派出所都有专门的窗口,内勤民警也都进行了培训,办理速度很快。除了提交所要求的各项证明之外,在现场要拍摄证件照,录入指纹。证件制作完毕后,还需要办理者再跑一趟,到派出所领取”。他介绍,这个证件暂时还无法通过EMS快递到家。

根据《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港澳台居民凭借居住证,在内地(大陆)可依法享受劳动就业、参加社会保险、依法缴存提取和使用住房公积金等3项权利,享受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等6项基本公共服务。

同时,持有居住证的港澳台居民,还可在居住地办理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办理生育服务登记等。此外,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持有人可享受在内地(大陆)住宿旅馆,乘坐国内航班、火车等交通运输工具,办理银行、保险、证券和期货等金融服务,与内地(大陆)居民同等待遇购物,购买公园及各类文体场馆的门票,进行文化娱乐、商旅消费等方面的便利。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北京抗癌药降价 [热事件]

抗癌药是我们俗称的“救命药”,曾经也被称为“天价神药”,不过这一名号在未来或将没有什么用武之地了,今年以来,我国严格落实抗癌药降价,北京抗癌药降价目前已落实到位,并且首批抗癌药降价品种名单公布了。北京

支付宝积分规则发生大改变 [热事件]

支付宝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第三方支付工具,然而使用支付宝交易的话,都会得到相对应的积分,使用这些积分还可以兑换礼品。但是最近支付宝积分规则发生大改变,从今天起这个福利取消了!支付宝取消10元1积分福利 相信

北京首批积分落户 [热点]

实时热点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将落实积分落户政策,为首批通过积分获得落户资格的申请人办理落户手续。就业方面,今年将加强农民转移就业培训,推进城市公...从4月16日细则发布到6月14日申报截止,近两个月的时间内

刘应彬预计明年首季完成销售首批年金计划申请

香港年金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刘应彬在本台节目说,终身年金计划保障目标不同于一般人寿保险产品,计划是帮助投保人对冲长寿衍生的风险,让投保人“自己叹”,而非“让后人叹”。他又指,由于女性预期寿命较男性长,因

高通首批5G手机预计2018年推出 推荐

原标题:高通首批5G手机预计2018年推出据新浪科技报道,高通高级副总裁德佳·普拉萨德·马拉迪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公司预计首批5G手机将在2018年发布,而非2019年。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