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租房贷 [热事件]
2018-09-08 13:57:14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起底租房贷 [热事件]

租房生活对于每个在外工作的人来说应该都很熟悉,而且不同的地方租房的价格不同,我们在租下房子肯定是要签合同的,还有很多的规定和付房租的方式也是要清楚的,但是今年以来租房贷非常流行,在起底租房贷中,其风险真的是不得不注意。

租房贷的危害

据了解是在今年6月,就读于武汉传媒学院的林佳和3名同学打算在学校附近合租两间房,便找了武汉当地一家房地产中介。看好房、谈好价钱、签完了合同后,当林佳她们提出用现金支付首笔租金和押金时,业务员却称,公司规定不能用现金交房租,得通过公司平台扣款。

大观租房贷陷阱

当着她们的面,业务员以方便退押金的名义,要走了她们的银行卡和身份证。“我当时瞟了一眼,发现她打开的页面是贷款平台,业务员解释说是公司平台。”林佳便没多想。今年7月,签订了合同的两名同学却同时收到了一条催款提示短信,一了解才知道,她们两人分别被办理了10期分期贷款业务,一笔是8186元,另一笔10233元。

“原来,他们是用我们的身份注册了网贷平台。”林佳大呼,她们上了中介的当。类似这样被中介欺骗的还有彭娟,2017年4月,彭娟通过一家中介机构在北京市通州区租了一间卧室。签约时,她被告知付款方式只有“押一付一”一种,且必须通过金融平台贷款缴纳房租,合约一年。不用“押一付三”,而且只要按时还款还没什么利息,彭娟没有多想就签约了。

没想到,住了不到两个月,她就被告知,之前签合同的中介被另一家中介机构并购了,“需要和新的贷款平台签约,原有贷款合同作废”。在被告知违约要被强行清出的情况下,迫于无奈只能重新签了合同。然而签约后不久,彭娟就发现,原有的贷款合同根本没有被取消。

大观租房中介欺骗租客

彭娟找中介理论,中介却以各种方式推脱抵赖,不愿意办理解绑手续。如果彭娟要提前搬走,中介还要收取高额的违约金。由于担心自己在金融机构的征信记录会有污点,彭娟只能无奈地每个月同时给两个平台还款。

通过起底租房贷中,大家在租房的时候不管签什么合同,一定要仔细看内容,对于已经“被贷款”的租客,要注意收集保存证据,包括与中介沟通的短信、微信记录,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以及各类付款交易记录等,可以到公安机关报案,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目前市面上有不少租赁中介采用“租房贷”作为支付方式,为的是加快企业资金回笼。但针对住房租赁企业违规使用“租房贷”,多地政府部门启动调查。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监管,提高中介违法成本,还租客们一个健康的租房环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介自曝假房源内幕 [热事件]

中介前段时间被约谈了,因为对租房市场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甚至危害着所有的租客。然而近日,约谈整改28天之后记者探访中介,发现中介自曝假房源内幕,而且很多的房源图片与实际房源是不相同的,令人不解!房源信息花

自如检测人员做手脚? [热事件]

最近自如甲醛租房的话题一度引爆全民热议,不仅其他租客会隐隐担心,曾经租住过自如中介公司房屋的租客更是心慌慌。据最近有媒体报道曝光自如检测人员做手脚?并且疑似曾被租客当场揭穿,这是真的吗?向自如申请的检

房天下网站存黑中介 [热事件]

在房屋买卖和租赁的过程中,我们会需要中介公司为我们服务,所谓有市场就有江湖,因此也催生了一些黑中介,这些黑中介一般利用人类占便宜的心理来误导消费者租赁或者购买房屋。近日,有消息曝光房天下网站存黑中介,

租客衣柜现百只蟑螂 [热事件]

你见过上百只蟑螂吗?其实,我们都没有见过,经常最多只是见过两只的蟑螂。但是现在新闻报道租客衣柜现百只蟑螂吗,这又是怎么回事呢?莫非是租客自己养的蟑螂?据悉,事情是另有原因的,并且这是一个不讲卫生的租客

北京打击租房贷 [热事件]

租房乱象再次出现了。近段时间,北京租房成为了市民热议的重要话题之一,不少人纷纷讨论北京租房套路十分多,因为近期也出现了租房贷,租房被贷款了。现在北京打击租房贷一事,租客切记要小心被套路了。租房贷是什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