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香港段 [热事件]
2018-09-08 16:23:03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广深港高铁香港段 [热事件]

想要坐高铁直接去香港吗?以前不可以,但是现在可以了,据悉现在很多地方都可以坐高铁直达去香港了,简直就是太方便了。据悉,现在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会正式运营了,而且会在9月23日运营!

大观广深港高铁票价多少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了?是的,已经正式开通了,但是还没有正式通车行驶。据了解,目前从本月10号开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可以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了,是不是很期待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广深港高铁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香港段开通初期,将根据客流情况按日常图、周末图、高峰图安排动车组列车开行,最高峰日计划每日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127对,其中广州、深圳至香港的本线列车114对,跨线长途列车13对;9月23日开通运营首日,安排开行95对动车组列车,其中跨线长途列车13对。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石家庄、郑州、武汉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将大大拉近香港与内地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其中,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14分钟,至广州南站的列车最短运行时间47分钟,至上海虹桥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的列车运行时间为8小时56分钟。

票价方面,香港至内地城市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

此外,根据全国人大批准的《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大大节省。内地和香港铁路部门还共同研究制定了《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明确了跨境旅客有关购票、改签、退票、乘车等规定,相关规定与内地现行旅客运输规则存在一定差异,旅客在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客服电话和车站公告查询。其中,简明票价表和列车时刻表将同步公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美通辑朝鲜黑客 涉发布WannaCry病毒、攻击Sony电影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美国司法部在日前公布,正式起诉在 2017 年令全球电脑大规模受到攻击的“WannaCry”病毒罪魁祸手之一的朝鲜黑客朴镇赫(Park Jin Hyok,音译),同时对他就职的公司实施制裁。美国司法部公布,朝鲜籍黑客 Park Jin H

高铁纪念币开始兑换 [热事件]

高铁纪念币是由央行的与高铁作为主题的纪念币,尽管本次高铁纪念币的发行量近2亿,也是丝毫没有影响到人们预约兑换的热情。9月3日起,高铁纪念币正式开始兑换,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高铁纪念币兑换攻略详情。高铁纪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 [热事件]

每年去香港游玩的游客不在少数,更多的人也喜欢去香港购物,所以这广深港高铁的情况是很多人都颇为关注的,有最新消息称这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了,北京至香港9小时内抵达,而且全程票价1077元,我们一起了解一

大陆“滴滴出行”测试全程录音 要乘客App授权、设数据加密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Call 车服务“滴滴出行”在大陆最近频生事故,令人担心乘车安全。而滴滴出行公布全新整顿改革措施,在所有网约车业务中,测试营运时全程录音功能。另外 App 内将设有一键报警功能,让用户在遇事时可第一时间通知警方

马云退休 54岁生日辞任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创办人兼董事会主席马云接受美国媒体《纽约时报》访问时透露,他将会在下周一(即10日)他 54 岁生日当天,辞去董事会主席职务,但仍会担任董事会董事,继续以经验者身份协助公司管理层。未来他希望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