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高铁网延至香港 [热事件]
2018-09-10 09:35:02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内地高铁网延至香港 [热事件]

广深港高铁车票什时候开始正式营运呢?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本月23日可以正式运营了,是不是很期待呢?还有一个好消息传出来了,那就是现在内地高铁网延至香港了,今日开始可以购买车票了。

大观广深港高铁车票收费标准

内地高铁网延至香港,这是我们最想要的。其实,前段时间不少人都在咨询着香港高铁可以营运了,其实现在就可以确定了。据了解,此次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了,目前运营时间已经进入倒计时了。

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广深港高铁是中国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内地段广州南至深圳北、福田间分别于2011年底、2015年底建成通车;香港段由香港特别行政区全资兴建,于2010年开工建设。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运营后,可通达北京、上海等城市,到达内地40多个车站。其中,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最快14分钟,至广州南站最快47分钟,至上海虹桥站最快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最快8小时56分钟。

香港至内地城市高铁票价,按双方运营企业分段计费、各自定价、加总核收的方式确定,以人民币定价,并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在公布票价范围内进行浮动,在香港以港币标价,在内地以人民币标价。

据悉,届时旅客只需在香港西九龙车站采用“一地两检”方式办理出入境,过关时间大大节省。内地和香港铁路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广深港高速铁路跨境旅客运输组织规则》,明确了跨境旅客有关购票、改签、退票、乘车等规定,相关规定与内地现行旅客运输规则存在一定差异,广大旅客出行前可通过内地和香港铁路网站、客服电话或车站公告查询;简明票价表和列车时刻表将同步公布。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Instagram 新增快速 Emoji 回应功能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虽然同属一个集团,Facebook 跟 Instagram 在用户回应功能有不同的设计,前者有多达 6 种不同的情绪让用户选择,后者则只有“心心”一种。有时候相片或视频不适合用“心心”去表达的话,用户就会通过 Emoji 表情符号

国庆返程车票开售 [热事件]

九月过了10天,距离十一国庆节还剩余20天,但是国庆首日的火车票早已经开卖,已经买好票的自然是高枕无忧了,但是还没有买到票的朋友也正在紧盯抢票时间点,国庆返程车票开售两天有余,很多地区列车的车票一抢而空,

广铁回应盒饭发霉 [热事件]

坐过高铁的朋友都知道乘坐高铁有提供午餐的,但是,高铁上的盒饭真的卫生吗?近日,有乘客在高铁上花40元买一份盒饭竟然发霉变质,乘客吃完后上吐下泻,随后,广铁回应盒饭发霉变质问题,已下架同批次产品。高铁供应

前劳斯莱斯首席设计师加盟中国一汽 国产红旗变贵气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提到顶级豪华的轿车品牌,很多人马上都会想到劳斯莱斯,这家英国老牌车厂的设计部主管 Giles Taylor 在今年 6 月离职,当时劳斯莱斯发声明指对方追求新的事业。结果这名曾经设计出劳斯莱斯 Dawn 开蓬车、第二代 Phan

狮子妈妈偷走摄影师 DSLR 相机 给孩子当玩具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一位拍摄野外生态的摄影师 Barbara Jensen Vorster 早前得到了一个非常难忘的经历,今年 7 月,当她在博茨瓦纳拍摄一群狮子的动态时,她的相机竟然被狮子妈妈叼走了,幸好 Vorster 手上有另一部相机,让她可以将这个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