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00万抢下90平米学区房 [热事件]
2018-09-10 09:47:32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花100万抢下90平米学区房 [热事件]

一般在司法拍卖的房子,能够以自己接受的价格买到满意的房子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然而却有人花100万抢下90平米学区房,结果却在成交后突然悔拍了,这是怎么回事?好不容易买下的房子,为什么就不想要了呢?

100万抢下学区房又后悔了

据了解是家住萧山的毛女士(化名)今年5月份眼看着杭州的房价一天天噌噌噌地直往上涨,公公婆婆年纪也大了。毛女士心里盘算着在杭州某处安静风景好的地方置购一套房产,一来算作一种投资,二来可以给公公婆婆养老用。因为有朋友告诉她,现在有一种司法拍卖房,比一般的商品房便宜很多钱,网络上点进去付保证金,按时交尾款就行了,是个“捡漏”的好机会,于是她就心动了。

大观100万买学区房

登上了阿里司法拍卖网站,发现杭州市桐庐县一处房产甚是满意,90平米的大小,两室一厅,是一个学区房,旁边有医院、超市,配套很成熟,起拍价却只有35万。毛女士和老公一商量,两人一拍即合,“必须马上买下来,志在必得!当下就交了5万元的保证金。”司法拍卖房一般是一天的时间拍卖,早上10点钟持续到第二天早上10点钟,若是5分钟内有人竞价,则延长时间。

5月11号,毛女士看中的房子拍卖,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房子太过于抢手,短短一天内房子价格从35万涨到了一百多万。最后毛女士以108.1万的拍卖价格成交,当时在成交房小区内算是成交价格比较高的了。一般司法拍卖后一个星期内交足房款就行了。而毛女士在拍卖后两天内就交齐了尾款,诚意十足。结果桐庐法院正准备带着毛女士去办理转户手续的时候,毛女士却突然悔拍了,要求撤销拍卖。

大观买房成交后悔拍

这是怎么回事?短短两天内就悔拍?原来,这处房产的原拥有人是一对夫妻,丈夫办企业借了很多钱,而且患有癌症。去年1月份,夫妻俩正准备去杭州复诊,丈夫突然晕倒在厕所,紧急送往了桐庐县中医院。抢救一个小时宣告死亡,而后送往殡仪馆。这处房产因为牵涉债务纠纷,被桐庐县人民法院拍卖。

毛女士表示拍得该房屋是给公婆居住生活的,老人非常传统,注重房屋的吉凶。两位老人一去,听邻居说房子里面死过人,认为此住宅不太吉利,两老人不愿居住。

针对花100万抢下90平米学区房的事件,赖法官说:“生老病死是人之常情,户主的死亡是正常死亡,也没有在标的物内死亡。前期买受人有义务前往标的物现场查看,如果一旦选择竞买就视为对拍卖标的已知或未知的瑕疵的接受。故异议人应当承担拍卖风险。”

房屋原所有权人死亡并不是撤销司法拍卖的法定理由。因此毛女士通过该理由要求撤销司法拍卖理由不能成立。最后,法院裁定驳回了毛女士的异议。毛女士虽然接受结果,但她的态度也很坚决,无论结果如何,这样的房子她是不会再要了,申请被驳回了,那宁可悔拍。最终,毛女士5万元的保证金不予退还。

不得不提醒需要买房的朋友买网拍房前,竞买人对于房屋有其他的特殊要求的的话一定要亲自前往看房,了解清楚自己所关心的问题,还有原户主的信息,不要冲动盲目地去购买,以免发生毛女士这样的情况。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二胎影响初现 [热事件]

又到一年公办小学报名季。在杭州楼市,学区房是永恒的话题,无论二手房市场如何波动,拥有优质学区资源的小区一直是购房者关注的热点,其价格也坚如磐石、稳中有升。每年的三四月份,都是学区房的成交高峰。不过今年

假离婚买学区房丈夫反悔 [热事件]

为规避政策购买学区房,上海一对夫妇假离婚却弄假成真。眼看复婚无望,陈女士将前夫告上法庭,要求重新分割两人共同财产。近日,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宝山区法院”)审理了此案,认定《离婚财产》协议中

为买学区房假离婚 [热事件]

因为上海限购政策的出台,出现过不少假离婚买房的现象,近日根据上海宝山人民法院的消息,某夫妻为了买学区房假离婚弄假成真,复婚无望的陈女士将前夫告上法庭,要求重新分割两人共同财产。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北京多校划片成趋势 [热事件]

“不确定多校划片政策具体会怎么推行,现在买学区房风险太大,还是要等政策明朗些再做决定。”5月1日,在一个名为“北京学区房”的QQ群中,一位家长在回答多校划片政策下是否购买学区房的问题时,表达了自己的顾虑。

北京新购学区房入学将受限 [热事件]

现如今,无论你是在北上广深,还是在稍微发达一些的二线城市,学区房都是避不开的概念。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比自己强,也都不想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所以,拼了命也要买到学区房,但如今即使买了学区房你的孩子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