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爆发猪瘟 [热事件]
2018-09-10 16:52:03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日本再爆发猪瘟 [热事件]

猪肉是生活中最常吃的一种主食,几乎每一餐都有猪肉。同时,近些年,频频报道关于“猪瘟”的新闻,这不,现在日本再爆发猪瘟,已经暂停猪肉出口,据悉,此次猪瘟是日本这26年来首次爆发猪瘟。

大观日本停止猪肉出口

猪肉是大家最吃的副食品,而且猪全身都是宝,不仅肉好吃,猪鞭更是受到男士们青睐。大家注意了!现在日本再爆发猪瘟,声称“不会传染给人的,”下面我们来看一看详细报道吧!

9月9日周日,日本农林水产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确认日本26年来首次爆发猪瘟,并暂停猪肉和野猪肉出口。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猪瘟与此前中国爆发的非洲猪瘟并不相同。声明还补充道,猪瘟发生在家猪和野猪身上,不会传染人类。

农林水产省称,疫情在日本中部岐阜市的一个农场发现。当地政府称,该农场中有一头猪在9月3日突然死亡,但在进行初步检测时并未对猪瘟病毒呈阳性反应。后来,中央政府对死猪进行进一步检测,发现此猪确实感染猪瘟,此后更有约80头猪相继死亡。目前,农场中剩余的610头猪将被宰杀以控制疫情,这一过程计划在下周三结束。

日本《每日新闻》指出,日本想要摆脱猪瘟,至少需要三个月时间。届时,在日本猪肉产品出口国允许的情况下,猪肉出口可以恢复。目前,日本农产品、渔业产品和食品出口额约为8000亿日元(约合72.1亿美元),猪肉出口仅占其中的10亿日元,影响相对较小。

1992年,日本熊本县曾发现5头猪感染猪瘟。此后,日本政府在2007年宣布这一猪瘟病毒已被消灭。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的外交部就日本人脚踢慰安妇像吁各方理性

日本一个民间团体的代表,日前在台南用脚踢向慰安妇铜像,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早上带领台南市慰安妇协会代表,到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抗议,要求日方道歉,示威者一度与警方对峙。谢龙介表示,日本“慰安妇之真相

IoT双周报第48期:日本自驾车业者ZMP抢先于东京推出无人计程车试搭服务

这项计划仅为期两周,服务到9月8日为止,并且搭车地点仅限于往返大手町金融大厦到六本木新城两地,大约5.3公里路程,每天从早9点到下午5点开始提供叫车服务,并且一天最多往返4趟,乘客只要利用App就能叫车,确定好

日本确认爆发猪瘟 [热事件]

非洲猪瘟在前段时间席卷中国各地,导致全国的生猪市场及猪肉价格一度处于跌势之中,然而,据日前消息得知,现今日本确认爆发猪瘟,并且已暂停出口猪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次日本爆发的猪瘟和非洲猪瘟是不同的。日

日本停止猪肉出口 [热事件]

前段时间,我国猪瘟高发期持续在发生当中,但是通过控制,猪瘟病情影响已经明显降低了,甚至没有出现猪瘟的迹象了。但是近日,日本停止猪肉出口了,据悉日本是因为猪瘟的影响导致禁止出口,因为现在已经有约80头猪陆

猪肉价格下降明显 [热事件]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经常能吃到的,近段时间因为非洲猪瘟的消息,很多消费者对于猪肉的安全问题也很是关心,当然这猪肉价格也是大家想知道的,不过有消息称猪肉价格下降明显,也就是猪肉的价格有所下降了,那么2018后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