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肉蛋价格上涨推升8月CPI [热事件]
2018-09-11 09:45:52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菜肉蛋价格上涨推升8月CPI [热事件]

近些日子以来大家都比较关注市场上的菜肉蛋价格,不同地区的菜肉蛋因为天气因素影响导致了价格齐涨,所以菜肉蛋价格上涨推升8月CPI,那么8月CPI涨幅扩大的话,下半年物价如何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菜肉蛋价格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和环比涨幅均有所扩大,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鲜菜和猪肉价格环比涨幅较大。

大观蔬菜价格多少

有记者了解到八月蔬菜月均零售价格环比上涨25.1%,同比上涨13.5%。8月下旬,山东省寿光等地遭遇严重洪涝灾害,这对日照市的蔬菜供应产生重大影响,蔬菜生产基地的受灾,必定会对蔬菜的生产、采摘和运输造成较大影响,致使蔬菜市场供应量急剧下降,市场供应不足,从而带动蔬菜价格上涨。

猪肉价格止跌回升。监测显示,八月份猪肉市场均价开始回升,由上月的每500克10元,上涨为本月的每500克10.7元,涨幅为7%,较去年同期的每500克13元,下降17.7%。预计,受生猪价格回暖影响,短期内猪肉价格将会呈稳中略涨态势。

大观猪肉价格怎么样

鸡蛋价格继续上扬。监测显示,鸡蛋均价上涨,由上月的每500克4.1元,上涨为本月的每500克5.2元,涨幅为26.8%。八月鸡蛋总体价格先涨后降,从整月鸡蛋价格走势来看,鸡蛋零售价格由8月1日的每500克4.6元,上涨为8月18日的每500克5.7元,上涨30.4%,重回5元时代,达到今年的最高峰也是近四年的最高值,之后鸡蛋价格稍有回落,截至8月31日,鸡蛋零售价格降为每500克5元。

粮食总体价格下降。其中,小麦价格平稳,保持在上月的每500克1.25元。玉米价格下降,由上月的每500克1.01元,下降为本月的每500克0.98元,降幅为3%;其它粮食价格基本保持平稳。成品粮价格保持不变。根据物价局监测数据分析,油料价格稳中略涨,食用油总体价格平稳。

这菜肉蛋价格上涨推升8月CPI,8月CPI涨幅扩大,但从食品价格看,蔬菜、猪肉等价格在经历短期波动后,有望逐步回归常态。专家认为,8月份菜价肉价波动,主要是季节性因素所致,下半年物价仍有望保持温和上涨态势。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原材料价格上涨 [热事件]

近期以来,有关于原材料的价格问题,令不少企业苦恼的是,一路上涨的趋势已对企业生产造成很大的影响,这段时间原材料价格上涨几乎就没停过,央视财经对此也进行了报道,那么,原材料涨价的原因是什么呢?废钢价格一

鸡蛋价格半月涨40% [热事件]

前段时间,鸡蛋价格明显有所下跌,但是现在,鸡蛋价格却传出来了坏消息,部分市民纷纷表示不敢买太多鸡蛋,因为鸡蛋价格上涨到6元一斤以上了。据悉,鸡蛋价格半月涨40%了,很多的消费大户更加是难以接受。今日鸡蛋一

北京房租上涨大数据 [热事件]

现在的房价水涨船高,许多消费者感叹“买不起房子,”而租房最后的居住保,有不少年轻人选择租房。与此同时,房租价格也不断上升,据北京房租上涨大数据显示,北京的租赁价格上涨超过19个月。北京房租上涨原因是什么

多地蔬菜价格上涨 [热事件]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最近菜价上涨了不少,有许多人都在讨论现在的物价,就连从来不关心菜价的朋友也加入了。全国多地蔬菜价格上涨,市民们纷纷表示吃不起!而且,山东寿光的香菜涨到40元一斤了。全国各地菜价格持续

香菜价格高达20元一斤 [热事件]

如果你打边炉的话,应该喜欢买一些香菜调料吧?本来,香菜价格很便宜,百姓都买得起。但是,现在香菜价格高达20元一斤,一般的百姓还真的消费不起。猪肉价格也才15元一斤,现在香菜价格比猪肉还要贵,叫人如何接受得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