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向阿里借款 [热事件]
2018-09-11 13:18:54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ofo向阿里借款 [热事件]

ofo每隔一段时间都要出来刷屏,已经成为舆论圈的常态。近日,有消息曝出ofo向阿里借款6千万,而这些钱不是融资而是借来给员工发工资,想必到ofo已经衰退到这种程度,连工资都发不出的ofo还能走多远呢?

大观ofo单车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2017年底,共享单车热火明显降温,一大批共享单车企业猝然倒下。作为共享单车第一梯队成员,ofo依然坚守,但处境日益艰难,双方的合作也大打折扣。日前,凤凰自行车将ofo告上法庭催讨欠款,再一次将ofo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

在拖欠货款问题曝光之前,ofo已经接连传出欠薪、裁员、挪用用户押金等诸多负面消息。尽管ofo方面一直在否认,但ofo极度缺钱在业内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9月11日,据知情人士向界面透露,近期,ofo再次收到了一笔来自于阿里的借款,数额近6千万元左右,这笔钱和融资无关。上述知情人士称,“这六千万的借款是给ofo发工资用的”。针对这一消息,阿里方表示:“不予置评”。

这已经是半个月内,ofo第二次传出获得资金“续命”。9月5日,多家媒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ofo即将完成数亿美元的E2-2轮融资,此轮融资由蚂蚁金服领投,滴滴跟投。针对这一消息,ofo方面向全天候科技表示“好像是”,蚂蚁金服则表示“不予置评”。

6千万元借款和E2-2轮融资两个消息尚未得到确认,但即使拿到这两笔钱,似乎都不能帮助ofo彻底解决资金危机,甚至,能否顺利发出工资都是未知数。

大观共享单车

8月31日消息,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凤凰”)控股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因与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东峡大通”)的买卖合同纠纷,将后者诉至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上海凤凰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起诉之日,东峡大通仍欠其货款6815.11万元。除了要求东峡大通方面支付上述欠款,上海凤凰还请求判令其赔偿原告逾期付款违约损失186.52万元;判令支付原告律师费、担保费等20.00万元(暂计);由其承担案件受理费、保全申请费等诉讼费用。

企查查信息显示,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由ofo香港公司全资控股,为ofo共享单车运营方,法定代表人是ofo创始人戴威。

这起诉讼中,上海凤凰要求东峡大通支付的费用合计约7021万元(包含欠款、违约损失、律师费、担保费等),高于此次传出的ofo从阿里借款的数额。

这笔借款前不到半年时间,阿里已经向ofo支付过逾17亿元借款。今年3月,根据AI财经社报道,工商信息显示,戴威已通过动产抵押的方式,先后在今年2月5日和2月12日,将其资产共享单车作为质押物,换取了阿里巴巴共计17.7亿人民币的借款。

逾17亿元的借款暂时解了ofo的“燃眉之急”,使其得以“续命”,但之后围绕ofo传出的“资金紧张”、“卖身”消息仍然不断。这次阿里又能帮助ofo走多久仍是未知数。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九月工资十月发 [热事件]

大家满怀期待的新个税法在8月31日正式通过了,确定个税起征点上调到5000元,并且将在10月1日正式实施,这对广大市民来说无疑是一件利好的政策。我们都知道九月工资十月发,那么九月的工资可以按照新个税起征点算吗?

2018中秋节高速不免费 [热事件]

中秋节是我国最古老的传统节日,赏月、吃月饼是必然的事情,所以很多人都会趁着这三天假期,回家跟亲人过上一个难忘的节日。但是对于路途遥远需要自驾车回去的朋友,比较关注中秋节高速是否免费的问题。其实2018中秋

马云宣布明年卸任阿里巴巴主席 渴望回归教育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早前已经传出马云或会退休的消息,一切传闻终于在阿里巴巴成立 19 周年的今天被打破。马云于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发表公开信,表示下年会是阿里巴巴成立 28 周年,也是自己卸任董事局主席之时,届时主席一职将由现任 CEO

马云启动接班计划,执行长张勇一年后接掌阿里巴巴

图片来源: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周一公布长期接班计划,现在执行长张勇将自一年后,即2019年9月10日接任公司创办人马云的董事局主席(executive△chairman)职位。在此期间,马云将持续担任董事局主席12个月,以协助权力

9月工资可享受个税新政 [热事件]

备受关注的新个税政策已经落实了,个税起征点确定为5000元每月起征,新个税政策从10月1日起开始实施,不过9月份工资是在10月份发的,那么9月工资可享受个税新政吗?对于这一点,很多人都提出了疑问。个税新政 个税新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