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豆角农药残留超标 [热事件]
2018-09-12 09:20:52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长豆角农药残留超标 [热事件]

市场上不同种类的蔬菜价格都不相同,当然对于市民来说除了关注蔬菜的价格之外,更关心的是蔬菜的绿色健康安全问题了,但是近日有人卖长豆角农药残留超标,结果被罚五万多元,这豆角的农药残留真的很大吗?

大观农药残留菜贩被罚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也越来越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说起豇豆很多市民不了解,其实是市民熟知的长豆角,在这种植地过程中方,很多人会使用农药来防治害虫,但是如果施药的时间距离采摘的时候很近的话,肯定会导致有农药残留了。

农药残留超标

据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月10日消息,在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中,河南省新郑市龙湖镇杨传有蔬菜商行销售的豇豆,灭蝇胺检出值为2.7mg,依据国家标准规定,被判定为不合格,目前该蔬菜商行受到罚款51000元的处罚。

据悉,经调查,新郑市龙湖镇杨传有蔬菜商行共购进该批次豇豆2件,每件6千克,每千克价格10元,合计涉案金额120元。该商行在收到不合格报告书后,能够积极配合调查,主动采取控制措施。受农产品销售周期短的限制,该批次豇豆已销售完毕,无法进行召回。目前,未收到任何有关该批次豇豆的投诉。

新郑市龙湖镇杨传有蔬菜商行销售豇豆农药残留超过国家标准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新郑市龙湖镇杨传有蔬菜商行作出如下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120元;2、罚款51000元。

所以因所卖长豆角农药残留超标,菜贩被罚五万多元,更加提醒了菜贩们要把紧进货渠道关,这样才能让市民吃上放心的蔬菜,还有大家在购买蔬菜的时候也更加要注意,要买健康绿色的蔬菜。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有机蔬菜掺假 [热事件]

蔬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能吃的到,而且每天买菜的多数消费者也都追求绿色健康的食品,蔬菜的话当然有机的更加受欢迎,在一些超市中不难看到除了普通的散装蔬菜之外,还有带标签的有机蔬菜,但是近日有机蔬菜掺假的消息

百只羊食毒大葱死亡 [热事件]

大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蔬菜,尤其是在东北地区的人们特别爱吃大葱。相信大家都有关注去年8月发生在山东寿光百只羊食毒大葱死亡的事件吧!根据寿光当地通报称,从辽宁沈阳运来的一批大葱中,被检出5.2万斤大葱含

最脏蔬果是草莓 [热事件]

草莓外光美,味道鲜,是水果中色、想、味俱全的佼佼者,并且还被称为“果中皇后”的美誉。但是,万万没想到最脏蔬果是草莓,根据检测结果得知农药残留高达98%,如果清洗不干净,很可能引发腹泻,甚至农药中毒。那么,

韭菜农药超标近50倍上黑榜 [热事件]

2018年新春佳节马上就到了,然而在春节包饺子象征团圆之意,韭菜馅饺子特别受欢迎,大家都知道韭菜是农药残留高发的一种菜品,近日,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第十期食品抽检公

横滨农药制厂火灾 [热点]

实时热点【环球网报道记者姜惠敏】据日本电视台2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上午9点左右,日本神奈川横滨市的一家农药制造厂发生火灾。当地消防部门出动近20台消防车...据日本电视台2月12日报道,当地时间上午9点左右,日本神奈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