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宣布退休之后在干啥?去俄见普京成立合资公司 [热事件]
2018-09-12 13:29:02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马云宣布退休之后在干啥?去俄见普京成立合资公司 [热事件]

9月10日,马云宣布退休卸任阿里职务,年仅54岁的马云这么年轻就退休到底意欲何为?那么马云宣布退休之后在干啥呢?刚宣布完退休马云就飞到了俄罗斯与普京合作投资基金,看来马云退休之后也不会闲着呀!

大观马云

众所周知,马云非常痴迷金庸武侠,自己起的花名是“风清扬”。熟悉《笑傲江湖》的读者都知道:风清扬武功盖世、剑术超一流,他只在第十回出场过,一直隐居在华山的思过崖。风清扬道德高尚,仙风道骨,他是无招胜有招的世外隐者。

此去经年,风清扬终究还是选择“退隐”山林。而之所以选择在教师节这天公布企业传承计划,马云自有深意。

9月11日下午,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办,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出席论坛。当天,阿里巴巴集团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Mail.Ru集团、MegaFon宣布建立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合资公司。

9月10日教师节马云公布阿里里巴巴传承计划,宣布自己一年后退休从事教育和公益,这个新闻在俄罗斯也刷了一天的屏,连普京在今天的远东经济论坛企业家圆桌会上看到马云,都忍不住中断议程,跟旁边的官员说,我想问问那边坐着吃俄罗斯点心的年轻人,马云,你这么年轻为什么退休?

大观马云退休

马云回答说,“总统先生,我不年轻了,昨天刚好在俄罗斯过了54岁生日。我创业19年,做了一些事,但还有更多热爱的事想做,比如教育和公益。”普京大笑说,你比我年轻,我都66岁了!

马云接着介绍了这次远东经济论坛上阿里巴巴与俄最大社交媒体成立合资公司的框架协议签署,“虽然一年以后我退休了,但我可以保证不论什么时候阿里巴巴在俄罗斯的发展会遵守当地法律,符合中俄两国的利益。”

马云还向普京提出了四项建议,用E-road推动一带一路、加强中俄技术合作、发展贸易、旅游、技术、培训,加大对中小企业和年轻人的支持。普京等马云讲完,说,“你讲得很好,你说阿里会遵守俄罗斯相关法律法规,俄罗斯政府也会全力支持阿里巴巴在俄罗斯的发展!”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马云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 [热事件]

这两天,关于阿里巴巴最热门的消息就是马云卸任一事了,9月10日,阿里集团官方微信发文称马云将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并宣布马云将于2019年9月10日卸任集团董事局主席职务,CEO张勇接任,马云下一步要去做老师了。马云

快递公司泄密 [热事件]

离苹果发布会又近一步了,北京时间是13号凌晨1点举行发布。三款新产品分别是5.8英寸的iPhoneXs,6.5英寸是iPhoneXsMax,而6.1英寸是iPhoneXC,然而,在意大利一家快递公司泄密了,将新iPhone开卖时间曝光了。新iPhon

马云宣布明年卸任阿里巴巴主席 渴望回归教育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早前已经传出马云或会退休的消息,一切传闻终于在阿里巴巴成立 19 周年的今天被打破。马云于阿里巴巴官方微博发表公开信,表示下年会是阿里巴巴成立 28 周年,也是自己卸任董事局主席之时,届时主席一职将由现任 CEO

马云启动接班计划,执行长张勇一年后接掌阿里巴巴

图片来源: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周一公布长期接班计划,现在执行长张勇将自一年后,即2019年9月10日接任公司创办人马云的董事局主席(executive△chairman)职位。在此期间,马云将持续担任董事局主席12个月,以协助权力

马云或辞去阿里职务 [热事件]

这两天,关于马云要退休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那么年仅54岁的马云或辞去阿里职务是真的吗?马云是阿里巴巴的创始人,他在商业界的影响力是巨大的,他的能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如果马云真的离开了阿里,那么新人上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