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食堂用过期香肠 [热事件]
2018-09-12 14:34:32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中学食堂用过期香肠 [热事件]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是最关心的问题,直接关系着每个学生的健康状况。然而,四川一中学食堂用过期香肠,引起社会上广泛关注!一共有10根过期火腿肠,其中有两根学生已经信用了,据悉,该中学校罚款5.5万元。

大观校园食堂食品存在安全问题

如果一但学校食堂食品出现安全问题,学生们就有可能受到伤害,近几年,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问题频出,有不少学校已经上了黑榜。你看,四川一中学食堂用过期香肠,被罚5.5万元,但是,一年过去了只交了1.5万元,还有4万元没有交。

大观学校食堂查出过期香肠

2017年5月,恩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食药局”)工作人员发现巴中恩阳区一中学食堂使用过期火腿肠,过期火腿肠共10根,学校学生已食用两根,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规定,学校被罚5.5万元。但是时隔一年,只交了1.5万元,还差4万元,食药局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被批准。

学校被罚5.5万元

9月底,一纸法院裁定书被送到恩阳区某中学,因为学校食堂被承包,随后,裁定书被送到食堂承包人赖荣的手中。

裁定书的内容显示,学校食堂在2017年使用过期火腿肠,被罚款5.5万元,时隔一年,还有4万罚款没有上缴。恩阳区食药局向恩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8月下旬,法院准予强制执行申请。

昨日,赖荣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2017年5月2日中午,恩阳区食药局工作人员到学校食堂检查,发现有8根火腿肠过期,生产保质期还有做手脚的痕迹。

食药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食堂中发现已有2根火腿肠被食用,通过学校的菜单记录,“学生食用,用于烧汤”。“当时自己不清楚是过期食品,如果知道,哪个敢给学生吃?”赖荣说。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规定,恩阳区食药局工作人员对学校作出行政处罚,罚款5.5万元。

罚款一年了只交了1.5万元

学校工作人员介绍,学校食堂7年前被赖荣承包,他和当时的校长签了8年合同,2019年才到期。

2017年,学校食堂被食药局查出存在过期火腿肠,时间刚好在学校与赖荣签订的合同期内,由赖荣处理此事。而赖荣则表示,过期火腿肠是巴州区供货商颜老板送的货,该由供货商负责。

他介绍,学校被罚款之后,供货商颜老板拿出1.5万元缴了罚款。记者从颜老板处得到证实。

恩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忆,被行政处罚后,学校只缴了1.5万元,还有4万元至今未缴。

学校回应:尽快补缴剩余罚款

对于5.5万元的罚款,赖荣说“罚款太高”。食药局工作人员表示,罚款数目是依照2017年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参照《四川省食品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第三条的规定作出的行政处罚,“罚款有理有据。”

面对剩余罚款,赖荣表示自己现在无力负担,希望再找供货商协商一起解决罚款的事情。但供货商颜老板表示,自己已经拿了1.5万元,事情已经完结。

4万罚款该谁缴?恩阳区食药局工作人员说,他们会向学校追缴这笔罚款。1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学校校长,他表示学校会尽快将剩余的4万元罚款补上。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海关破获手表走私案 [热事件]

现在越来越多人佩戴手表,是成功人士必不可少装饰品。近些年,频频见报道关于“走私高档手表案件”。这不,近日,青岛海关破获手表走私案件,查获走私高档手表139块,价值高达445.8万元。走私高档手表牟利 戴手表可

一万元收益已不足1元 [热事件]

其实,现在不少人都会选择余额宝理财的,毕竟现在余额宝理财夜市很受欢迎的。但是近日,消息指出余额宝一万元收益已不足1元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相信很多人都不明白,余额宝收益为何会持续下跌呢?余额宝收益遭吐槽

男子贷款遇套路贷 [热事件]

套路无处不在,大家要贷款要注意了!一但陷入套路的陷阱后果不甚设想。这不,近日,有一名男子男子贷款遇套路贷,贷款40万元,到手只上有23万元。而且,高额逾期利息,令男子无能力为还款,还被限制人身自由。男子陷

辽宁千人挖蛏 [热事件]

你知道什么是蛏子吗?想必辽宁人一定不陌生。是贝类之一,营养价值非常高。而现在正是收获蛏子的季节,在辽宁千人挖蛏了,场面非常壮观!据悉,有一位60岁农民日挖近300斤蛏子,月入过万元!一天收获260斤蛏子 蛏子是

ofo再获阿里借款 [热事件]

相信有很多市民都骑过ofo小黄车,扩张速度快,是从业内最强。不过,现在OFO小黄车资金链断裂,遇到危机了。今日,有媒体报道称“ofo再获阿里借款”,据悉,借款金额高达近六千万元,是用来发ofo员工工资的。再获阿里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