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大闸蟹多少钱一斤 [热事件]
2018-09-12 16:57:02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2018大闸蟹多少钱一斤 [热事件]

又到吃大闸蟹的季节了,吃货们有口福了!每年的9月份中旬至10月份是大闸蟹成熟的时候。大闸蟹营养价值非常高!是大家最喜欢吃的海鲜之一,而大闸蟹的价格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那么,2018大闸蟹多少钱一斤呢?

大观今年大闸蟹价格下降

9月份的时候大闸蟹肉质细嫩,到十月份的时候膏脂厚腻。准备到中秋节了,大闸蟹非常抢手的,有些人购买大闸蟹是送礼,有些人是买来自己吃。现在不少人问起了大闸蟹的价格,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2018大闸蟹多少钱一斤吧!

大观什么时候吃大闸蟹最好

现在江阳水产市场零售的大闸蟹,论只卖也仅有15块钱左右,但基本是个头较小,重量在2两多一点。今年的大闸蟹价格比去年便宜十几块“2.89两母蟹90块一斤、2.5两70块一斤、3.5两公蟹60块一斤、2两公蟹30块一斤。”不少商家反映,相比去年,目前大闸蟹价格总体便宜不少。“今年总体风调雨顺,大闸蟹长势好于去年,产量高于去年。往年这个时候,2.8两以上母蟹都卖到100以上啦。”

值得一提的是,上月底洪泽湖遭遇上游水污染,围网养殖的大闸蟹和鱼虾也随之遭殃。另外山东营口等地养殖的大闸蟹也受台风影响大批死亡。

今年“两节”前一些著名商标的大闸蟹预售价格与往年同期价格基本持平。例如4对装2两母蟹3两公蟹今年与去年的销售价格都是488元,4对装2.5两母蟹3.5两公蟹今年与去年的售价也都是668元。

选购大闸蟹的技巧

首先,看外表。好的大闸蟹有着青灰色带光泽的蟹壳,蟹爪间有黄色的毛。蟹脐向外凸起并且圆润。肢体完整并自然弯曲,活动有力,到处横行的就是好螃蟹。第二、掂一掂。螃蟹死后就会化成一汪水,用手掂一掂就可以检查出螃蟹的分量。手感沉重则肉紧致,手感轻飘则肉质松散。

第三、闻一闻。新鲜的螃蟹会带有水塘或泥塘的腥味,但不是臭味。如果闻到腥臭味,则可认为螃蟹已经变质不新鲜了。第四、拉一拉。判断一个螃蟹是否新鲜活力,不妨拉一下它的爪子,如果螃蟹腿收缩有力,则是新鲜的。死的或将死的螃蟹的腿伸缩无力,并且很容易断掉。

第五、揭一揭。反正是要买的,干脆揭开蟹的脐盖。揭开脐盖就可以看到蟹黄,如果蟹黄整齐完整,形状规则,那就是好螃蟹。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018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热事件]

不同的工作薪资待遇都是不一样的,在一个公司中员工们都是有病假、事假等等的,当然生病是谁都不想的,不过因为身体原因请了病假之后,病假一天扣多少钱是大家想知道的问题了,所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2018病假工资如

今年大闸蟹价格怎样 [热事件]

每年的秋季,一年一度的蟹季又来了,所以对于吃货们来说,对大闸蟹的味蕾又蠢蠢欲动了。尤其是阳澄湖大闸蟹,这是中秋节必买的食物,所以阳澄湖大闸蟹都会在中秋节前爬上我们的餐桌上的。然而除了上市时间和产量之外

容声冰箱怎么样 [热事件]

冰箱在很多家庭中作用都是很大的,而且也是不可缺少的家用电器之一了,但是现在市面上的冰箱品牌那么多,到底买什么品牌也是消费者比较苦恼的事情,容声冰箱应该大家都有听说过,甚至不少家庭也比较信赖这个品牌,那

男士洗面奶哪个牌子好 [热事件]

洗面奶是大多数人都不可缺少的护肤产品之一,当然不同的肤质选择的洗面奶是不同的,还有就是男士和女士用的洗面奶都有不同的品牌,很多男性在选择洗面奶的时候都会选择清洁性较强的,那么男士洗面奶哪个牌子好呢?男

香港房价最新走势 [热事件]

在我们身边,房价的问题一直是热议话题,香港的房价高是人人皆知的,正所谓“一寸土地一寸金”是说得一点也没错的。最近从香港房价最新走势发现,香港楼市出现了降温情况,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看看现在香港房价多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