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学生家房价 [热事件]
2018-09-13 09:03:52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调查学生家房价 [热事件]

近日,深圳一幼儿园成功吸引了网友的眼球,毕竟这所幼儿园现在被相关部门调查了。据了解,背后原因竟是因为调查学生家房价,每一位家长都需要填写一份调查表,但是幼儿园这样的做法是为了什么呢?

大观幼儿园咨询房价被质疑

你家的房子多少钱?房子是买的还是租的?房价多少?然而看到这里,相信都知道是深圳一间幼儿园的所作所为了。据悉,幼儿园调查学生家房价,遭到了家长的质疑,不过很快幼儿园就此事做出回应了,我们来看看!

9月11日,南都记者实地走访了该涉事幼儿园。园方称该内容系这一班级本学期开展的相关主题活动中的首个调查表,目的是让幼儿了解自己周边的环境。对此,龙岗区教育局回复南都记者称目前该幼儿园已终止此主题活动,并向家长致歉,做好与家长的沟通解释工作。

调查表询问学生家中户型房价

作为童梦可园幼儿园的正常教学安排,该园每个班级均要在每个学期内展开两组主题教学,主题内容由各班老师和学生讨论发起,园方给予指导而共同制定。本学年,该园仅有中(4)班将“我的小区”定为主题。

9月7日,这个班的孩子们拿到了此主题的第一份问卷调查表,表中有关学生家里的户型、房价、房龄、自购房还是租赁房等一系列跟房有关的问题引起了部分家长的质疑,并在家长群内讨论调侃。次日,该表内容即开始在网络上发酵,有网友质疑此举为“幼儿园版房产实名登记联网”,“这是描述我的小区还是描述我家的经济状况?”

家长:原本没有当回事

幼儿园该班家委会成员、家长朱女士向南都记者回忆,9月7日看到孩子拿回这个调查表时并没有多想。家长秦女士也表示,“第一反应是这些内容开学的时候就已经填过了,怎么又要填一遍?”如今,在家长群里,让这个班家长最为头疼的事情是班里很受孩子们喜欢的詹老师,因为此事已经向校方提出了辞职,“全班孩子们和家长都在极力挽留她,但直到今天她还是没有回到课堂”。

回应:问卷内容的设置确存在不严谨

对此,童梦可园幼儿园彭园长表示,此问卷内容的设置确存在不严谨的情况,引发家长误会。目前园方已经进行了反省,并终止该主题活动,向家长致歉,做好与家长的沟通解释工作。彭园长表示,制定“我的小区”的主题,目的在于让这个阶段的孩子了解自己家所在的小区、幼儿园等地。“并不存在外界猜测中的"摸家底"、要当地产中介等情况。但需要承认的是问题设置中确实存在失误,但这都属于教学的正常范畴。”她说。

彭园长表示,每年新生入学前,申请入学的家长均需提供包括房产证复印件、户型图等房产证明,以及申请入学的孩子身份证号码、家长姓名和电话、出生证等资料,并不需要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再次向学生了解。

如今反思这一调查问卷所设问题,彭园长表示,如果当时能从“你知道可园小区有哪些户型吗?”“你知道可园十年前是什么样的房价吗?”“你知道可园现在的房价是多少吗?”来问,不要套入个体化的信息,这样就不会触及到个人隐私,也能更为妥帖。

龙岗教育局:班主任考虑欠妥

针对此事,龙岗教育局回复南都记者表示,经了解,该班开展“我的小区”主题活动,目的是让幼儿了解自己周边的环境,主题内容包括让孩子熟悉小区的名称、历史演变、户型的大致形状、住址的安全行走线路图、小区配套的服务设施等,其中《“我的小区”主题调查表》,在设置选项时,由于班主任考虑欠妥,设置不当引起误解。同时,该局要求各幼儿园加强政策业务的学习,开展类似主题活动要更优化、更严谨、科学,并多征求家长意见。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暑假成学生整容消费高峰 [热事件]

很多光鲜靓丽的外表在朋友圈、微博等社交平台上“熠熠生辉”,几张大头照放到一起,总感觉是同一张脸,在这个论颜值重要性的时代,暑假成学生整容消费高峰,就此来看,社会上整容低龄化现象渐显,这样的病态令人隐隐

高校学生信息泄露 [热事件]

个人信息再次被爆出泄露了。然而现在,信息泄露的不是市民而是学生,大家都知道学生正在处于学习的状态当中,但是现在高校学生信息泄露了,究竟是怎么回事呢?据悉,是因为疑被企业用于偷逃税款。信息泄露疑被用于偷

幼儿园问学生家房价 [热事件]

孩子上幼儿园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是近日,消息指出幼儿园问学生家房价,要写出房价多少以及户型是什么样的,不过这真的只是简单的调查吗?据了解,此事在网上引起了热议,甚至遭到了家长的指责。幼儿园已向家长道

香港房价最新走势 [热事件]

在我们身边,房价的问题一直是热议话题,香港的房价高是人人皆知的,正所谓“一寸土地一寸金”是说得一点也没错的。最近从香港房价最新走势发现,香港楼市出现了降温情况,这是真的吗?下面我们看看现在香港房价多少

性价比高的手机有哪些 [热事件]

又是一年开学季,对于即将开始新的大学生活的准大学生来讲,肯定都想买一款新手机了,但是现在手机更新换代那么快,选择上是很多的,不过对于学生党而言,性价比肯定是比较注重的,那么性价比高的手机有哪些呢?2018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