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秋节加班费怎么算 [热事件]
2018-09-14 00:00:42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2018中秋节加班费怎么算 [热事件]

如今距离中秋节还有不到半个月时间,中秋节很多人都会放假,但也有一些用人单位需要安排人加班的,那么2018中秋节加班费怎么算呢?按理说节假日加班应该有三倍工资,那么企业不给员工加班费怎么办呢?

大观加班费

根据《劳动法》第51条规定,劳动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丧假期间以及依法参加社会活动期间,用人单位应当依法支付工资。也就是说,劳动者在法定节假日休息期间,用人单位也应当依法支付工资。

如果用人单位在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则应另行支付3倍加班工资。因此,节假日期间安排劳动者加班,劳动者应获得不低于4倍的工资。

按照标准,中秋节当天加班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

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在这2天上班的劳动者视为加班,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中秋节送月饼的寓意 [热事件]

想必大家都知道这中秋节一到最少不了的就是月饼了,到这个时候大街小巷几乎都摆卖月饼,所以大多数送礼都是送月饼为主。那么,有多少人知道中秋节送月饼的寓意呢?估计并没有多少人知道它的吧!中秋节送月饼 有些人就

中秋节应该送什么给长辈 [热事件]

每逢到佳节,中国人最讲究的就是情面了,因为礼尚往来是我国的传统。然而现在就要到中秋节,相信不少人都会选择去送礼的,也会有朋友送礼来自己家,只不过中秋节应该送什么给长辈呢?中秋节礼物有哪些 中秋节礼物有很

中秋节旅游必去景点 [热事件]

距离中秋节不到10天时间了,在外工作的你是否已经是归心似箭了呢?每年的中秋佳节都是赏月的最好时机,往年我们都是在家里赏月的,不如今年就来点特别的,选择一个不一样的地方来赏月吃月饼。今天介绍一些中秋节旅游

中秋节旅游好去处 [热事件]

离今年的中秋节越来越近了,一家团聚的日子,据悉,今年有不少人选择与国庆凑成16天超长假期。当然也有人选择休3天假,现在有314个景区已降价了,你选择去旅游还是在家呢?那么,你知道2018中秋节旅游好去处吗?中秋

2018病假工资如何计算 [热事件]

不同的工作薪资待遇都是不一样的,在一个公司中员工们都是有病假、事假等等的,当然生病是谁都不想的,不过因为身体原因请了病假之后,病假一天扣多少钱是大家想知道的问题了,所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2018病假工资如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