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票退改签标准不一 [热事件]
2018-09-14 10:25:22 | 来源:股城 | 投稿:乐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电影票退改签标准不一 [热事件]

新的电影上映当然会吸引不少人前往电影院观看了,而且现在购买电影票渠道有很多,各种手机购票app都可以买得到,但是如果说在提前买了电影票之后,因为时间上的关系有事耽搁不能按时去观看了,那电影票是可以退的,不过这电影票退改签标准不一,背后是套路重重的。

电影票退改签问题

暑期不同的电影上映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今年暑期档的全国电影市场总票房达到174亿元,创历史新高。然而,电影票“不退不改”“只改不退”等现象广泛存在,饱受消费者诟病。有记者登录多家在线购票平台后发现,消费者要想退掉手里的一张小小电影票,可不是简单事。

大观电影票退改签

例如,某款在安卓市场下载量显示超过4000万次的客户端里,电影票不能退,只有部分影片的可以改签。随着调查深入,记者还发现了电影票“退改签”规定中更多的“套路”。

有的购票平台将“退改签”列为会员权益中的“特权”,不同积分等级对应不同的“退改签”次数,每月最少1次,最多只有5次。还有的影院推出自己的客户端,只有会员在官方客户端上订购电影票时,才可以自助办理退票,通过第三方平台购票则不能“退改签”。

有业内人士透露,“退改签”基于影院所采用的售票系统,在电商平台上,有的影院同时开通了两项服务,有的影院只开通了其中一项服务,或都没开通。长沙一家影院同一场次影片,一家购票平台上显示“购买后无法退换”,而另一家购票平台上则显示“支持退票”“支持改签”。

随后记者致电这家影院,影院工作人员建议记者联系购票平台,“让他们提前和我们沟通,我们一般都给退。”记者按这种方法,最终顺利退票。某知名售票电商负责人告诉记者,“退改签”服务是一个需要影院、售票系统和电商平台三方协作实施的过程。影院可以有选择地在不同购票平台提供退票或改签服务,这是部分影片场次在不同购票平台“退改签”服务不统一的原因。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负责人表示,主张允许电影票“退改签”,一些影院也在努力使“退改签”业务更加人性化。但鉴于电影这一消费产品的特殊性,也鉴于各地区电影放映的差异性,目前全面放开“退改签”确实还有一定困难。“防止恶意刷票”成为购票平台和影院回应退票难问题的关键词。

湖南骄阳律师事务所民商法律事务部主任王飞鹏认为,电影院对售票数与座位数等设置属于正常的市场风险范围,不能把这种市场风险通过不退不换的强制规定转嫁给消费者。中国互联网协会法工委副秘书长胡钢建议,可参照火车票的“退改签”规定,电影票依据退票时间收取比例不等的退费手续费。同时,修订完善电影产业促进法,明确电影票“退改签”规定,防范误导消费者或实施不正当竞争。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强调,为使观众清楚了解到自己所买电影票的“退改签”规定,保障观众权益,不管是影城还是第三方电影售票平台都应履行告知义务。所以这电影票退改签标准不一大家知道了吧?大家以后在买票的时候一定也要了解清楚这规定后再支付票款比较好。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遭套路贷竟成被告 [热事件]

“套路贷”犯罪是近年来出现的新型侵犯财产类犯罪,切实影响着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权益,近日,浙江一名女子遭套路贷竟成被告,简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啊!那么这名女子是如何被套路贷给套路了呢?套路贷 借钱时笑

共享洗衣机装进高校宿舍 [热事件]

随着共享产品的发展,在共享单车成为潮流之后,各种各样的共享产品也是层出不穷的,例如共享汽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等。近日又有共享洗衣机装进高校宿舍了,而且是手机扫码支付的,标准洗一次2.4元。高校安装共

手机APP自动续费套路多 [热事件]

现在大家使用手机几乎是离不开的了,特别是各种手机APP更是受欢迎,不过一些手机app是有很多会员的特权的,这些特权会吸引你去购买,但是手机APP自动续费套路多你知道吗?很多用户就掉进了这深坑被动续费了。手机APP

电影票补取消? [热事件]

每当有新电影上映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前往电影院观看,现在网上购票也已经非常方便了,而且时不时还有优惠,像是9.9元低价的电影票也有人抢到过,但是网传这电影票补取消了,也就意味着9.9元等低价电影票买不到了,观

99%阳澄湖大闸蟹是冒牌货? [热事件]

又到了吃大闸蟹的好时节了,当然随着九月份的到来,除了迎接中秋和国庆之外,餐桌上的美食大闸蟹也是不可缺少的,因为临近吃蟹的季节,现在已经有不少的电商平台在火热地售卖大闸蟹了,但是99%阳澄湖大闸蟹是冒牌货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