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欧收购微信 [热事件]
2018-09-14 11:19:12 | 来源:股城 | 投稿:萌萌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利欧收购微信 [热事件]

近日,利欧集团一起收购案引起了业内的关注。据了解,利欧为了收购苏州梦嘉旗下的4000余微信公众号,竟拆资近23.4亿。而苏州梦嘉更是作出了承诺,在2018年内保证不少于2.6亿元的税后净利润,那么4000个公众号竟可赚2.6亿?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这次利欧收购微信的背后。

利欧收购微信自媒体

根据9月12日公告,利欧股份(002131.SZ)拟以现金23.4亿元收购苏州梦嘉传媒有限公司(下称苏州梦嘉)75%股权。

这表明,主营为微信自媒体内容营销的苏州梦嘉,整体估值达到了31.2亿元,而其成立至今尚不到3年时间。

大观自媒体营销

公告显示,苏州梦嘉成立于2015年9月22日,主要借助微信生态体系精耕生活、时尚、母婴、文学、搞笑、歌舞等领域,每年为快消、服装、化妆品、3C、食品、家居、保健品、金融、小说、在线娱乐等行业约2500名客户提供基于社交自媒体平台的精准营销服务。

但利欧收购微信自媒体,无疑为上市公司天价收购微信自媒体增加了一个范例。

此次收购,交易对方承诺苏州梦嘉2018年至2020年实现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不少于2.6亿元、3.6亿元、4.5亿元。这个业绩承诺总金额,占75%股权收购价的45.73%。

但做出如此业绩承诺以及未来增长目标的苏州梦嘉,并未披露此前的营业收入、净利润等相关财务数据。

据公告显示,此次收购对赌协议中苏州梦嘉在三年对赌期内的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6亿元、3.6亿元、4.5亿元,即三年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0.7亿元,这个数字在自媒体营销领域已经不算少。

4000个公众号一年可赚2.6亿?

从“前车之鉴”来看,要实现这个承诺恐怕并不简单。例如,天龙集团在2014年至2016年连续收购多家互联网营销公司:2014年收购广州橙果60%股权,2015年收购北京优力少部分股权、煜唐联创100%股权,2016年收购北京优力剩余股权。

其中,广州橙果在2014年被收购之后,仅在当年完成了业绩承诺。2015年、2016年实际业绩分别为143.83万元、312.67万元,远低于承诺的1755万元、2369万元。2017年营业利润更是直接变为-1087.75万元,公司接近停业状态。

而且之前还有同样天价收购微信公众号的瀚叶股份,在收购大量公众号后其数字营销业务带来的利润也并不喜人,且其股票目前依旧处于停牌状态。

所以,苏州梦嘉这家仅成立3年的新媒体公司能否在3年内将净利润做到不低于10.7亿元,这将存有很大的悬念。

但无论如何,从这次利欧收购微信自媒体案例我们不难发现,未来自媒体营销会占据市场营销的很大一部分,这也是自媒体账号为什么会如此值钱的原因。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90后男生2年有望赚7亿 [热事件]

一个专门搞公众号的公司卖了38亿!震惊整个金融圈!没错,不是3.8亿,是38亿,这家名叫“量子云公司”是业内专门运营微信公众号的公司,而这家公司的员工构成大多在25岁以下,这些90后男生2年有望赚7亿,简直令人羡慕

永利宝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热事件]

7月中旬,上海P2P平台永利宝突发暴雷,曝出平台资金无法兑现,实控人跑路等负面新闻。随后7月17日,上海警方宣布对永利宝平台立案调查,根据永利宝最新消息,目前永利宝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追,6名嫌疑人已经被逮捕

永利宝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热事件]

大家还记得在7月份的时候,永利宝老板跑路事件闹得人心惶惶吗?永利宝等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如今终于有了新的眉目,6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那么广大投资者的钱能否追得回来呢?永利宝 7月16日,永利宝APP向所有

五眼联盟:公众隐私并非绝对,企业有义务依法提供政府请求的资料

澳洲、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新西兰组成的五眼联盟(Five△Eyes),确立了关于证据和加密资料司法原则。相关私人企业有责任在合法的情况下,向政府提供加密证据资料,而为避免侵害公民权利,需要保证资料经过正当程序

天盛财富爆雷 [热事件]

近日,有消息称天盛财富爆雷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8月30日,玉环市公安局发布通告,称对台州鼎睿投资有限公司实际经营人万某等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一案立案侦查,天盛财富即为该公司名下P2P平台。天盛财富 8月30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