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机场青菜面出价偏高 [热事件]
2018-09-14 16:47:32 | 来源:股城 | 投稿:米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厦门机场青菜面出价偏高 [热事件]

经常乘坐飞机的朋友都知道,机场的物价都非常高,并且是贵的很离谱,哪怕就是一般在普通不过的青菜面都是外面售价的5倍价钱左右。近日厦门机场青菜面出价偏高,一碗青菜面50元遭市民吐槽,那么相关部门怎样回应这件事呢?

大观厦门机场青菜面50元一碗

其实对于机场物价高遭曝光,已经不是一次两次的事情了。然而这次厦门一碗青菜面售价50元遭吐槽事件,引起了各界人的重度关注。面对厦门机场青菜面出价偏高食物事情,现在相关部门是这样回应的,称已实行价格管控。

大观厦门机场现天价食品

有群众反映厦门机场航站楼的物价偏高,“下不去手”。记者走访航站楼内外,发现价差还不小,其背后的定价标准复杂。对此,物价部门、厦门机场等有关部门也提出了各自的说法和建议、举措。

不久前,记者收到不少读者的吐槽,称自己遭遇机场的高价餐饮。机场内外,为何“同质同量”的东西就能翻番,甚至翻几倍,难道仅是成本问题吗?连日来,记者通过多方走访发现,厦门机场候机楼内也存在类似的高价面、高价饭。机场物价为何较高?这背后有何原因?机场方面对于餐饮有何管理办法?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了解。

几份小菜花了快四百

近日,市民刘先生在朋友圈内晒出一张图,并配上一句话:你的价值体现在你出现的平台,比如这一碗青菜面。原来,刘先生在厦门机场T3候机楼赶飞机,从不吃肉的他点了一碗素面。这所谓的素面,仅是一碗清汤面上撒点香菜,并配有一蘸碟海带丝,共50元。刘先生有些舍不得,但他实在饥肠辘辘,还是“破费”买了一份。

而市民小刘告诉记者,前一段时间他出差外地,曾在厦门机场内点了一碗沙茶面。“其实就是大家在街巷里吃的那些配料,我加了大肠、鸭血、瘦肉,一碗就要80多元。”无独有偶。今年9月初,黄先生和朋友出游,两人在厦门机场一家闽南小吃店点了几份小菜,共花费近400元,人均200元。

从黄先生出示的结账单上,记者看到,他点了姜母鸭、芥蓝、豆腐、里脊肉、扁长豆、花菜炒肉、鱼香茄子等,看上去比较丰盛。其他餐饮店一碗面也要七八十,我们逛了好久才决定吃这家,有点像食堂碟子里的小菜,让大家自取。”黄先生说,机场菜价普遍都贵,他们早有心理准备,但“坑”的是,厚实的碗里还放了一小碟子,看似菜量不少,实际只有薄薄一层。

部门回应标价属于自主定价

部门回应标价属于自主定价对于机场物价问题,记者昨日咨询了厦门市发改委价格处的相关负责人。该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各省定价目录不同,就福建省来看,机场餐饮收费未列入政府定价目录,实行市场调节价。关于记者反映的机场物价内容,价格部门表示,市场自主定价的行为,价格部门主要是从执行明码标价规定方面进行监管,至于餐饮标价是高了还是低了,还是应该由市场决定,价格高了没有市场,自然会被市场淘汰。

客观上看,机场由于相对远离市区,并且机场建设成本较高,租给商家的租金也相对较高;另一方面,虽然机场人流密集,但过路居多,真正会在机场消费的客源有限,两相叠加进一步增加了商家经营成本。因此,纵观国内外,普遍存在机场的商业销售价格相较市内会更贵些。

价格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是可以选择不在机场消费,二是即便在机场消费时,应先了解相应价格,明白消费、理性消费。发现商家有违反明码标价或价格期诈行为的,可通过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举报。行业建议企业从内部降低成本在厦门餐饮行业协会监事长胡艺忠看来,目前,餐饮企业面临着“四高一低”的情况,即食材原料高、人工成本高、租金高、耗能耗损高、营业额低。随着用工成本不断增高、房租不断增高,企业的投入也越来越多,这是目前厦门乃至全国餐饮均面临的现状。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厦门机场天价青菜面 [热事件]

近几年,频频被曝机场物价高事件,有很多乘客都不敢在机场吃东西,一碗普通的面比外面的价格翻几倍!这不,你看,乘客吐槽厦门机场天价青菜面,有乘客点了一碗青菜面,没想到价格高达50元!随后,厦门机场称已实行价

厦门机场天价面 [热事件]

近日,厦门机场在网上引起了热议,因为同样存在着极大的问题。根据乘客爆料称,厦门机场天价面,一碗青菜面就要50元了,而且一点肉都没有的,令人震惊!不少人都在怀疑机场将价格抬高售卖。机场高价餐饮遭吐槽 其实近

厦门机场青菜面 [热事件]

机场售卖天价食物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传出了,对于机场的食物价格有时候乘客表示根本就吃不起。然而现在,厦门机场青菜面一碗售价50元,遭到市民的吐槽,不过很快,机场称已实行价格管控。青菜面售价五十元 或许,只有少

【评测】PS4《Marvel’s Spider-Man》试玩 战斗爽快+难度偏高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Marvel’s Spider-Man》是 Insomniac 同 Marvel 官方合作的全新蜘蛛侠世界游戏。有 Marvel 背后加持令粉丝非常期待,Open World 纽约场景加上蜘蛛侠爽快的动作、打斗场面也吸引不少游戏迷注意。此次 Unwire 编辑部

天气太热怎么办?国外,他们是这样消暑的!

据英国卫报报道,北半球的热浪让人吃不消,也激发出五花八门的消暑创意和商机,德国首都柏林出现一家用冰块建造的夜店,西部一家超市让顾客进冷冻库降温,一次2分钟,收费3欧元(约人民币23.7元)。韩国本周气温创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