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丰巢强制取件收费 [热事件]
2018-09-21 18:01:22 | 来源:股城 | 投稿:小婉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传丰巢强制取件收费 [热事件]

有不少消费者在快递柜取件过程中,遭遇到了“收费”问题。有北京消费者吐槽道,自家楼下一直免费的快递柜近日突然开始收费,在他接到的收件提示短信上显示,快递“超过24小时收取服务费0.5元/天”。

大观传丰巢强制取件收费

而一位杭州消费者加班回家后,想起当天快递还未取出,便按手机收到的短信,来到小区门口的丰巢快递柜。用手机扫码后,原来直接会跳出输入取件号的页面,现在却被“您的包裹已超过8小时未取支付1元取件”的页面信息取代。他微信扫码付了1元后,才能取走快递。

对于消费者遇到的“丰巢快递柜收费”问题,丰巢官方表示,部分报道失实,存在恶意揣测和诽谤。针对是否收费问题,丰巢官方微博也予以了回应。

丰巢官方微博表示,用户取件时,可主动选择“免费取件”或“扫码打赏”鼓励丰巢进行取件,非强制性收费。

丰巢还称,公司初衷是让最后一公里快递寄取件便捷化、智能化、无人化,解决快递来了用户不在家以及随时自助寄件的问题,同时,提升末端交付物流效率,即提升快递员的投递效率,丰巢将持续倾听用户的声音,不断的完善升级,不断进行新的探索与尝试,以期创造更舒适的使用体验。

实际上,对于快递柜问题,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快递暂行条例》中有明确规定: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应当将快件投递到约定的收件地址、收件人或者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并告知收件人或者代收人当面验收。收件人或者代收人有权当面验收。快递员若将快递寄放在快递柜,需要先征得收件人同意。

不过,由于快递员平日派件数量较大,快递经常爆仓,完全送货上门并不现实,把快递放置到快递柜也是不得已之举。但快递员不应未经收件人同意便将包裹直接放入快递柜,逾期收费的做法似乎也剥夺了收件人验收的权利。

有业内人士表示,就目前行业发展水平来说,快递柜不适合收费。

在快递行业专家赵小敏看来,快递柜公司要解决亏损问题,关键是提供的服务不能过于单一,否则只能是作为一个储物柜存在,在市场上没有主动权。对于快递柜从免费向收费转变的现象,他认为,成本应该更多地向物流公司转移,而不是转嫁给用户和快递员。一般情况下,快递柜数量只有达到300万组以上才能让用户真正得到便利,解决最后100米的用户痛点。

“中国快递柜数量只有不到50万组,很多快递柜离居民楼很远,老旧的小区里根本没有快递柜,因此,现在发展情况还不适合向用户收费”,赵小敏表示。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评测】beIN SPORTS Connect OTT 官方专页欧联直播确认 | 香港 UNWIRE.HK 玩生活.乐科技

18/19 球季欧联(UEFA Champions League)分组赛事今晚正式展开,而在刚过去的星期五及六,收费电视台有线电视及 NowTV 就先后宣布与夺得今季欧联直播权的 beIN SPORTS 达成合作协议,同样提供该项赛事直播。但假若阁

iPhoneX下架是怎么回事 [热事件]

9月13日,苹果公司如期在乔布斯剧院举行了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三款新iPhone已经正式与大家见面了,但是最大的亮点在于价格创下新高,让很多消费者望而止步。接着又来一个让大家注意的消息,iPhoneX居然在官网下架了

苹果下架iPhonex [热事件]

9月14日消息,据悉昨日是苹果公司的发布会,当日,苹果发布3款新iPhone:iPhoneXS、iPhoneXSMAX以及iPhoneXR。但有细心网友发现苹果官网上找不到购买iPhoneX页面,认为苹果下架iPhonex,还有人以为iPhoneX已停产。具

官方通报发霉营养餐 [热事件]

学校的食材安全问题直接关系到学生们,而且,现在学校食堂的食物安生问题令人堪忧!这不,江西官方通报发霉营养餐,学生们食用后出现腹痛、腹胀等症状。现在这名县教体局副局长已经被撤职了。学校的营养餐存在安全问

官方公布小米8外形 [热事件]

这两天网上传出小米新机谍照曝光的消息,毫无疑问,大家都对新的产品万分期待,所以这款新机很快就受到了关注,这次曝光,不是数码博主的爆料,而是小米官方公布小米8外形的结果,小米8青春版暮光金售价曝光,相当喜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