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600名军人感染新冠病毒 昨天晚上我还和法国做疫苗方面的专家进行了交流
2020-04-04 23:31:33 | 来源:四海网 | 投稿: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法国600名军人感染新冠病毒 昨天晚上我还和法国做疫苗方面的专家进行了交流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全球实时疫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4日17时43分,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83029例,死亡病例达6520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弗洛朗丝·帕利周六(4月4日)宣布,600名法国军人感染了新冠病毒。

4a6d6ee41abdd8414e5c5744321939eeu5.jpg

“形势在不断演变,我们正在非常密切地关注,”帕利补充说,“我们的行动能力没有受到影响。”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华山医院感染科教授张文宏和六名在法同胞共同参加了此次连线直播。

(CNN报道截图)

对于法国的疫情发展,张文宏表示对法国有信心,相信法国可以期待病例数在4月份取得控制,目前已经过了一半,(过了)最艰难的时候,建议目前还在法国的侨胞要积累早期抗疫的经验,对战胜疫情有信心。

卢沙野提出了第一个问题:“作为中国的医疗专家,您和法国医学界交流频繁,您对法国当前疫情的发展和走向怎么看,您和法国同行在合作抗疫方面做了哪些努力,对中法合作抗疫有什么建议?”

张文宏对法国疫情的走向这样看

83029例!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猛增,因纳入疗养院数据

北京时间4月4日18:00(巴黎时间4月4日12:00),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邀请张文宏教授与在法华人华侨、留学生等进行在线交流,回答海外同胞们关心的疫情发展、个人防护等热点问题。

上个月月底,张文宏和钟南山院士参加的十几个国家的交流会,看到法国的医生态度非常凝重,“我认为这个难关是暂时的,这个病例数加快增加和检测能力是相关,新增病例数已经没有这么快。”

张文宏表示法国目前病例数加快,病死率也不低,将近9%,意味着在法国的局部地区老年人住院遇到困难。

延伸阅读: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日15时左右,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83029例,位列全球第五,死亡病例6520例。路透社早前报道称,法国卫生部3日曾在报告中称,确诊数字出现跳跃性增长是因为纳入了此前没有计算在内的疗养院数据。

“在最近一周内,我们和法国一个星期内有过三次交流,第一次是科委组织的交流会,昨天晚上我还和法国做疫苗方面的专家进行了交流,他们说在疫苗研发方面获得了一些进展,下个礼拜一就会有重大进展出来交流。”张文宏表示,最近一个月内,法方在应付突如其来的迅速增长的病例数有些手忙脚乱,但是大家要相信欧洲国家的应对能力还是相当强的,所以经过早期的方案已经恢复了应对疫情的能力。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法国600名军人感染新冠病毒 延伸阅读

上个月月底,张文宏和钟南山院士参加的十几个国家的交流会,看到法国的医生态度非常凝重,“我认为这个难关是暂时的,这个病例数加快增加和检测能力是相关,新增病例数已经没有这么快。” 根据美国约翰斯·

致敬英雄共悼逝者 湖北武汉各界人民群众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上午10时,武汉百年地标建筑——江汉关大楼已降下半旗。当防空警报响彻长空,路上行人纷纷驻足肃立。这一刻,在长江两岸、市区街道、宽阔的江面,车辆与轮船全部暂停行驶并鸣笛,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

致敬英雄共悼逝者 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上午10时,武汉百年地标建筑——江汉关大楼已降下半旗。当防空警报响彻长空,路上行人纷纷驻足肃立。这一刻,在长江两岸、市区街道、宽阔的江面,车辆与轮船全部暂停行驶并鸣笛,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

钟南山办公室默哀静立 4月4日上午

钟南山在采访时表示,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也是对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认可和尊重,是真正从大家心目中肯定这些战士们的贡献。作为从业50多年的医务工作者,他认为中国的医务人员是非常好的,无愧“白衣天使”称号

2020清明节全国哀悼疫情牺牲烈士的句子 绿树成荫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冲不淡我们对英雄的缅怀。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开满鲜花,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不忘记战士 不忘记过往,逝去的英雄永远停留在人民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