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丽什么时候回国 喷子们敢质疑么
2020-04-24 23:06:24 | 来源:综合 | 投稿: | 编辑:小柯

原标题:张伟丽什么时候回国 喷子们敢质疑么

张伟丽回国后,再次引起了粉丝们的骚动,目前她正在天津进行隔离,在直播中,她和网友聊了很多,包括那场比赛,她在美国的生活,疫情防护以及训练等等。

当网友们问张伟丽今后的打算时,张伟丽表示:“隔离结束后我会回到北京处理一些事,办完后回家看看父母,再练练中国式摔跤,因为我这次一直都在外面,备战也不是特别周密,想把我以前练过的散打、传统武术这些东西再去练一下,比如接腿摔、侧踹、还有传统武术的一些发力,找找根源”

张伟丽是散打出身,散打也算是中国功夫的技击表现形式,在此后她又练习了泰国、摔跤、柔术等现代搏击,也练习了中国式摔跤,太极等传统武术,尤其是传武中的筋膜训练,对张伟丽的帮助非常大,她说练习了筋膜训练后出拳力量更大了,也就是增强肌肉和骨头之间连接部位的力量和韧性,这是现代搏击里面不具备的。

中国式摔跤也给了张伟丽很大帮助,她在UFC中把对手放倒的动作,很多也是来源于中国式摔跤,而进入地面需要不俗的摔跤技术,张伟丽这次没有把乔安娜拖入地面,说明她的摔跤功底还不够,所以她强调这次疫情结束后要恶补中国式摔跤。

很多人都提起传统武术,都是一味的去黑,但是却不知道UFC冠军都练传统武术,我们不能看到雷雷、田野、丁浩等大师被现代搏击暴打,就全部去否定传武,传武还有很多可取之处,尤其是中国式摔跤的摔法、八极拳的肘击和大成拳,咏春拳的一些理念,对于现代搏击还是有一定的帮助。当然并不能只练习一种,可以作为一种辅助的武术。

每当我们看到外国的传统武术,比如空手道登上擂台的时候,内心都非常悲伤,为什么我们的武术就没人能打出名堂呢?这就需要像张伟丽这样的名人去研究,探索,然后挖掘传武中有用的东西,加以实战化,才能让传武更有价值。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