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欠薪 或难以通过准入
2020-04-24 23:06:55 | 来源:综合 | 投稿: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足球欠薪 或难以通过准入

虎扑4月21日讯据国内媒体报道,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北京人和已欠薪多月,而且还与另一支中甲球队黑龙江FC存在关联球队嫌疑,难以通过联赛准入。值得一提的是,若人和最终未能通过准入,那么将有中乙球队递补。

人和的欠薪问题,其实从上赛季最后阶段就已有了苗头,在足协规定的各支职业队上报工资奖金确认表时,就有人和队员举报,认为球队上交的工资奖金确认表存在代签,当时北京人和全队都在海外拉练,而俱乐部工作人员顶替签字,同时俱乐部高层承诺,在2月底之前将所有欠薪补发给队员们,但并未兑现,所以有队员向中国足协进行了举报。不过,一直在现在,人和也没有补齐球员的薪水,一拖再拖之下,时间已长达6个月,队员们的生活受到了不小的影响。

除了欠薪外,人和的另外一大问题,是与中甲的另外一支球队黑龙江FC存在关联球队嫌疑。两队近几个赛季的人员交流极为频繁,达到了十几次,甚至每个赛季的夏季转会窗口,都会有球员交易,从一线队队员到预备队的年轻队员,关系非常密切。而且两队最近两个赛季的胸前背后广告都是同一家赞助商,这在职业联赛赛场上也是不多见的。此前人和在中超赛场,黑龙江征战中甲,两队不在同一级别联赛,所以影响没那么大。如今人和降级后,两队同处于中甲联赛,而且一家是降班马,另一家是上赛季险些冲超的球队,这种关联球队的隐患,对于中甲联赛的生态是个严重威胁。此前中国足协进行过调查询问,人和方面称不存在任何关系,但业内普遍对此表示担忧,坊间传闻,无论人和还是黑龙江FC,背后老板都是人和的老板、曾被称为黑龙江头号女富豪的戴秀丽,如今戴家的产业重心转移到黑龙江,所以投资重点也变成了黑龙江FC,无暇顾及北京人和。

从北京人和这个休赛季的情况来看,的确不容乐观。人和降级之后,已经清洗了超过十名一线队队员,包括朱宝杰、陈杰、王选宏、罗歆、史亮、杨一虎等过去的主力,前国脚饶伟辉基本确定加盟长春亚泰,冯仁亮、牟鹏飞多名轮换球员也确定离队,过去几个赛季在中超大杀四方的两名外援马西卡和迪奥普,也都离开了中国赛场。而在引进方面,人和鲜有大动作,只是招来了此前主帅王波的几名旧部,包括矫、朱子林等人,此前一直在球队中训练、被认为将加盟人和的徐骏敏和韩国外援辛炯,也已离开球队。相比上个赛季,人和已是面目全非,俱乐部只是对外表示,将会锻炼年轻队员。种种迹象表明,人和新赛季能否征战中甲联赛,情况有些复杂,面临的欠薪和关联球队问题,将是他们难以绕开的障碍,就看足协如何界定了。

(编辑:小杨)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