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档案馆接收“二青会”重大活动档案
2020-05-22 10:48:36 | 来源:政府 | 投稿: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太原市档案馆接收“二青会”重大活动档案

本报讯近日,“二青会”太原市执委会将其在筹备、举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期间产生的全部档案资料移交太原市档案馆。

太原市作为“二青会”举办地和主赛区,承担了22个大项、34个单(分)项、834个小项的竞赛组织、开闭幕式举办、火炬传递以及1.8万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媒体记者和全国各地来宾接待等重要任务,形成了大量文件材料。“二青会”太原市执委会经过系统归档、规范整理、数字化扫描,向太原市档案馆移交了文书档案、会计档案、实物档案、电子档案4大门类12个目录5467件档案,以及198件电子文件、306组1340张数码照片、42个数码视频,移交电子档案数据量271G。

移交的档案包括火种采集、火炬传递、安全保卫、医疗保障、交通保障、太原赛区志愿服务等形成的文件材料,“二青会”制作的各种证件、志愿者徽章、纪念证书、奖牌、印章等实物档案,以及圣火采集、火炬传递的照片视频,开幕式现场活动照片,场馆建设、医疗救护、安全保卫、全民健身活动等方面的照片视频等。市档案馆将扎实做好档案的保管保护和开发利用,为谱写文明开放富裕美丽太原新篇章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0年5月21日总第3527期第二版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