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是谁 [非常娱乐]
2017-01-12 11:37:12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是谁 [非常娱乐]

湖北省洪湖市小滨湖渔场村民:那学校的学生都拿低保,然后低保本全都让学校拿,他们的生活补助都是从那个低保本里取的。

学校肆意克扣低保保命钱竟然声称是国家规定

2016年1月6日,记者与陈传国一起来到了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刚刚走进学校大门,就遇到了坐着小轿车来到学校的副校长周艳。当记者问到,马上要过年了,陈传国是否可以拿回低保存折的时候,副校长周艳显得很不耐烦,说要是还想上学,就别想要存折。

学生放假,不用上课,也就没有生活费,低保存折却还要留在学校,副校长周艳这样的解释令人费解。

湖北省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周艳:你的小孩来读书读了一年,学校免费给他吃的,一分钱都没交,学校放假了,你要把低保本子(存折)拿走,这个合理吗?

副校长周艳始终强调,这里的学生白吃白住,要求学生上交低保存折收取他们的生活费理所应当。

周艳:全校多少学生,都是这样。你的小孩在这里面有住宿、有水电、有我的保育员服务。

早在2014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教育部等部门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的通知中曾明确提出: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生均预算内公用经费标准要在三年内达到每年6000元,有条件的地区可进一步提高。目前标准高于每年6000元的地区不得下调。并且,针对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学生的特殊需要,在“两免一补”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补助水平。但是副校长周艳表示,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公用经费并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生均每年6000元的标准。

周艳:一个学生一年就四千块钱的公用经费给了学校,这么多的老师,这个学校要开门,什么东西不要钱?请老师要不要钱?水电要不要钱?我请这个门卫保安要不要钱?

2016年4月19日,洪湖市财政局、教育体育局下发了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预算的通知,这份通知上明确标注特校生均公用经费为6000元。在洪湖市财政局公布的《农村义务教育公用经费补助资金》发放表上,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记者看到,洪湖市财政局已经把355200元拨付给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按照该校在校生共计76人

计算,生均公用经费为4673元。

事实上除了公用经费,从国家财政到地方财政,为了解决学生的生活困难,每年都有大量的经费下拨。2016年5月24日,洪湖市财政局、教育体育局下达了2016年春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补助资金的通知,按年生均小学生1000元的标准发放,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69名学生,共计69000元;2016年11月25日,洪湖市财政局、教育体育局又对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下发了“一补”资金41875元,每个学生平均606元。

tags:洪湖市   特殊教育   校长   学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残疾学生保命钱成学校提款机咋回事真相揭秘 [非常娱乐]

一个身患残疾的孩子在上学时却遇到了很大的麻烦。2017年元旦刚过,我们的记者找到了这个孩子,她和她的家人到底有着怎样的遭遇?陈小齐(化名,下同)精神发育迟滞,是湖北省洪湖市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名学生。他们家住

洪湖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周艳资料遭扒 [非常娱乐]

近年来,我国特殊教育事业取得较大发展,基本实现了30万人口以上的县独立设置一所特殊教育学校的目标,残疾学生在国家助学体系中得到优先保障。中央财政自1989年设立特殊教育专款以来,专项经费投入一直在增加,据统

大雪豪雨袭美西 交通学校受影响

美国加州、內华达州、奥勒冈州部分地区今(11日)晨遭豪雨与大雪袭击,导致道路封闭、学校停课、水道沿岸大片淹水。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对塔霍湖(Lake Tahoe)区域数个滑雪度假城镇发布的暴风雪警

剑门关实验学校副校长黄有斌资料介绍 [非常娱乐]

记者10日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该县剑门关实验学校副校长黄有斌临危不惧、跳入刺骨河水中救起一名落水儿童,他把孩子交给闻讯赶来的家长后,没有留下姓名就悄然转身离开了。不料,其整个救人过程

一例一休影响 校长协会盼增校园警卫

劳基法修法“一例一休”上路引起许多争议,校园也受波及。全国中小学校长协会今天指出,校园警卫面临加班费暴增问题,影响校园开放政策,盼政府增加警卫编制。政府推动校园开放政策,除了上课期间,也适度开放校园让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