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非常娱乐]
2017-04-04 11:01:21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小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非常娱乐]

当归的功效:

1、主要是补血活血。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能补血。当归与熟地、白芍、川芎配伍,组成补血代表方——“四物汤”,有调经补血之功,尤其适于产后血虚的调治。有抗缺氧作用,又有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癌作用。

除此之外,当归泡酒是比较好的补药,一般可以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燥滑肠。适用于痛经,腰痛,便秘,产后瘀血阻滞小腹疼痛等症,用途广泛,味道鲜美,深受人们喜爱。

2、美容功效。主要有三大美容功效,分别是护发、祛皱、除斑:

当归通常研粉使用,是具有美容功效和医疗功效,性温,味甘辛,无毒。用其敷脸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而当归的水溶液有极强的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作用,是对付黄褐斑、雀斑的“杀手锏”,能使皮肤细嫩有光泽的功效。故而,当归既可做面膜或加入面霜中使用,食疗效果也相当不错,是美容之佳品。

当归的禁忌:

可以吃当归的人群很多,但是一定要适量服用,要不,很容易产生副作用。当归的禁忌较多,但服用要留意:

过量口服当归煎剂、散剂偶有疲倦、嗜睡等反应,停药后可消失。当归挥发油穴位注射可使病人出现发热、头痛、口干、恶心等反应,可自行缓解。大剂量给药,会导致血压下降,剂量再加大则血压骤降,呼吸停止。当归乙醚提出物毒性较强,少量即可造成死亡。临床使用当归不可过量,服药后也应注意有无不良反应。因而,最好按医嘱服用。

当归吃法:

当归炖汤。当归炖汤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用方式,对身体的调养有很大的帮助。此外还可以当归片泡水或者泡酒喝,或者购买一些当归制成的产品(补血当归精、当归补血口服液、阿胶当归口服液等)。

当归首乌鸡肉汤:当归20克、何首乌20克、鸡肉200克、枸杞子15克。将鸡肉洗净切块与当归、何首乌、枸札同放锅内加清水适量煮至鸡肉烂熟时放入生姜、葱花、食盐、味精调味,饮汤食肉。鸡肉补气血。首乌养肝肾补血、当归养血和血,枸杞补肝肾、明目。几味合用有补肝肾、益气血之功能,适用于肝血不足所致的身体虚弱、头晕目眩、倦怠乏力、心悸怔忡、失眠健忘、食欲不佳等症的补养和治疗。

当归黄芪茶:当归和黄芪两者同时使用,能起到血气双补的作用!适合贫血,气虚的人群。注意:感冒、女性经期不能喝。

当归可以很好的补血活血,还有美容功效。只要适量服用,不需要太害怕禁忌。适量吃当归可以补血活血,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癌作用,还能美容护肤。

tags:当归   功效   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非常娱乐]

蒲公英的功效:1、清热解毒:可用于热毒证,尤善清肝热,治疗肝热目赤肿痛,以及多种感染、化脓性疾病。2、消痈散结:治疗热毒壅结于肌肉所致的痈肿疮毒,高热不退。对乳痈有良效,能解毒散结通乳,可内服或外敷,常

肝动脉化疗副作用低 治疗晚期肝癌效果佳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一名78岁老翁,曾被诊断出肝癌,虽透过电烧和肝动脉栓塞治疗,但后期成效不佳,去年又发现多颗肿瘤,便采以肝动脉化疗,家属一度担心化疗会造成副作用,但所幸患者仅食欲较差外,并无任

杜仲有什么功效作用 [非常娱乐]

杜仲的功效:补肝肾,强筋骨,安胎。治腰脊酸疼,足膝痿弱,小便余沥,阴下湿痒,胎漏欲堕,胎动不安,高血压。①《本经》:"主腰脊痛,补中益精气,坚筋骨,强志,除阴下痒湿,小便余沥。"②《别录》:"主脚中酸痛,

三七粉的作用与功效 [非常娱乐]

三七的功效止血,散瘀,消肿,定痛。治吐血,咳血,衄血,便血,血痢,崩漏,癥瘕,产后血晕,恶露不下,跌扑瘀血,外伤出血,痈肿疼痛。①《纲目》:止血,散血,定痛。金刃箭伤,跌扑杖疮,血出不止者,嚼烂涂,或

石榴的功效与作用 [非常娱乐]

石榴的功效:成分: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据分析,石榴果实中含碳水化合物17%,水份79%,糖13~17%,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苹果高1~2倍,而脂肪、蛋白质的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