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非常娱乐]
2017-04-04 16:10:52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黄芪的功效与作用 [非常娱乐]

黄芪的功效: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黄芪圆片,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痿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

黄芪的作用:

1增强免疫功能

2.对干扰素的作用

3.增强机体耐缺氧及应激能力

4.促进机体代谢

5.改善心功能

6.降压作用

7.保肝作用

8.调节血糖

9.抗茵及抑制病毒作用

10.激素样作用

黄芪使用方法

黄芪茶

补气固表利尿生肌,抗毒排脓,增强体质

民间流传着“常喝黄芪汤,防病保健康”的顺口溜,意思是说经常用黄芪泡水当茶喝,具有良好的防病保健作用。黄芪茶能补中盖气,而且补而不腻,可改善气虚和贫血,增强体质,延年益寿,若熊再加上枸杞、党参、茯芩等药材一起冲泡,效果更好。

黄芪枸杞乳鸽

材料:黄芪、枸杞各30克,乳鸽1只,料酒、精盐、味精、姜片、鸡清汤、鸡油各适量。

食用方法:将乳鸽宰杀,去毛、内脏、斩脚爪、洗净,放入沸水中氽一会,捞出洗净斩块放炖盅内。黄芪、枸杞分别洗净,放入炖盅内。将料酒、盐、味精、姜片、鸡清汤同放炖盅内,上笼蒸到肉熟烂,取出笼,拣出姜、黄芪,淋上鸡油即成。

功效:具有补气壮阳、固表止汗、解毒祛风之功用。适于中气虚弱、体倦乏力,表虚自汗及痈疽疮溃久不愈合之人食用。

黄芪陈皮粥

材料:黄芪50克,陈皮3克,粳米100克,红糖少许。

食用方法:陈皮碾粉待用,将黄芪加水适量煎取浓汁,去渣后加入粳米、红糖煎煮成粥,再加入陈皮粉煮沸片刻即可。早晚两次分服,一日服完,可经常服用。

功效:此粥有健脾养胃、补益元气之功效。常服可令人延年益寿,并能治疗食少便溏、气短乏力、胃下垂、脱肛、子宫下垂等症。

tags:黄芪   功效   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当归的功效与作用 [非常娱乐]

当归的功效:1、主要是补血活血。当归味甘而重,故专能补血。当归与熟地、白芍、川芎配伍,组成补血代表方——“四物汤”,有调经补血之功,尤其适于产后血虚的调治。有抗缺氧作用,又有调节机体

蒲公英的功效与作用 [非常娱乐]

蒲公英的功效:1、清热解毒:可用于热毒证,尤善清肝热,治疗肝热目赤肿痛,以及多种感染、化脓性疾病。2、消痈散结:治疗热毒壅结于肌肉所致的痈肿疮毒,高热不退。对乳痈有良效,能解毒散结通乳,可内服或外敷,常

肝动脉化疗副作用低 治疗晚期肝癌效果佳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一名78岁老翁,曾被诊断出肝癌,虽透过电烧和肝动脉栓塞治疗,但后期成效不佳,去年又发现多颗肿瘤,便采以肝动脉化疗,家属一度担心化疗会造成副作用,但所幸患者仅食欲较差外,并无任

杜仲有什么功效作用 [非常娱乐]

杜仲的功效:补肝肾,强筋骨,安胎。治腰脊酸疼,足膝痿弱,小便余沥,阴下湿痒,胎漏欲堕,胎动不安,高血压。①《本经》:"主腰脊痛,补中益精气,坚筋骨,强志,除阴下痒湿,小便余沥。"②《别录》:"主脚中酸痛,

三七粉的作用与功效 [非常娱乐]

三七的功效止血,散瘀,消肿,定痛。治吐血,咳血,衄血,便血,血痢,崩漏,癥瘕,产后血晕,恶露不下,跌扑瘀血,外伤出血,痈肿疼痛。①《纲目》:止血,散血,定痛。金刃箭伤,跌扑杖疮,血出不止者,嚼烂涂,或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