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苦胆的功效与作用 [非常娱乐]
2017-04-28 11:04:47 | 来源:爱瞎玩网 | 投稿:资慧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鸡苦胆的功效与作用 [非常娱乐]

鸡胆的功效与作用

消炎,止咳,祛痰,解毒,明目。治百日咳,慢性支气管炎,小儿菌痢,砂淋,目赤流泪,耳后湿疮,痔疮。

1、《别录》:主疗目不明,肌疮。

2、《食疗本草》:月蚀疮绕耳根,以乌雌鸡胆汁敷之,日三。

3、《日华子本草》:治肬目、耳瘑疮,日三敷。

4、《纲目》:灯心蘸点胎赤眼甚良,水化揉痔疮亦效。

5、《陆川本草》:解病毒,治目不明,百日咳。

鸡胆的药用价值

1、治目不明,泪出:乌鸡胆临卧敷之。(《千金方》)

2、治眼热流泪:五倍子、蔓荆子煎汤,洗后,用雄鸡胆点之。(《摘元方》)

3、治尘砂眯目:鸡胆汁点之。(《医说》)

4、治沙石淋沥:雄鸡胆(干者)半两,鸡屎白(炒)一两。研匀。温酒服一钱,以利为度。

鸡胆的用法与用量

内服:1-3个,鲜鸡胆取汁加糖服;或烘干研粉。外用:适量,取鲜鸡胆汁点眼。

tags:苦胆   功效   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择天记周园钥匙有什么作用 [非常娱乐]

《择天记》电视剧正在热播中,不过剧中周园钥匙是最大的谜团,很多网友想知道择周园钥匙是什么?是一个东西吗?那么周园钥匙在哪里?在原著小说里陈长生找到周园钥匙了吗?电视剧里来看,这是不断寻找线索人物的人物

避孕套和卫生巾是神器 [生活]

避孕套和卫生巾是神器野外求生神器解析避孕套和卫生巾作用是什么。我们当中很多人都没有野外生存的经历,我们只是在电视上看着各种求生节目,满足一下猎奇的心理。可是你知道户外生存要带什么吗?避孕套和卫生巾是神

防癌又解便秘?红色、橘色、绿色小番茄功效各不同

小蕃茄是台湾常见的水果,酸甜又清爽的滋味,让人忍不住一粒接着一粒往嘴里送!一般最常见的是红色小番茄,但最近也可见到橘色小番茄,甚至绿色小番茄的踪迹!这三种不同颜色的小番茄,在营养上有什么差别呢?补充膳

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焦点]

财为国之本,税为政之要。今年4月,是全国第26个税收宣传月,主题是 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 。全市各级税务机关要紧扣活动主题,深入组织开展税收宣传月活动,为深化税制改革、助推税收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

“阴道棒冰”欧美流行 [生活]

“阴道棒冰”欧美流行,一看标题有没有人想歪的?但其实这可是最新的医学创意,对于广大新生妈妈和产妇来说,绝对是抚慰身心的“恩物”。最近,国外有种叫“阴道冰棒”(vaginapops)的物品引发话题,甚至有新手爸爸大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