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睡觉淌口水是因为这个
2015-12-10 15:51:00 | 来源:三九养生堂 | 投稿:陈蓉 | 编辑:小柯

原标题:原来睡觉淌口水是因为这个

  忙碌了一天,晚上的睡觉时间是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光。抛开白天繁重的工作和复杂的人际关系,只有自己。调整好呼吸,全身放松,闭上眼睛,想像着世外桃源,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你好像突然身轻如燕,穿梭在鸟语花香的园林、翱翔在如镜般平静的海面。正当美梦越来越逼真时,一翻身,醒了。

  枕巾怎么湿了?摸摸眼睛,没哭啊。再往下摸摸,不会吧,竟然是口水。又不是小孩子了,怎么还淌口水?太丢人了吧,可不能说出去。但是,这是为什么呢?是不是病了?

  一、睡觉淌口水的原因

  1、牙没刷干净

  我相信你睡前肯定是刷了牙的,一天两次的刷牙早就形成了习惯,怎么会忘呢?不刷牙就睡觉,自己也会觉得怪怪的。但是,如果你刷牙只是图这样的心理安慰,草草了事,那就是在自欺欺人。牙缝里的食物残渣和细菌没有被清除干净,仍侥幸地躲在牙缝里继续“作恶”。它们不声不响地繁殖着,不断地刺激着你的唾液分泌,使你在睡眠中不知不觉地流了一滩口水。

牙缝里的食物残渣和细菌没有被清除干净

  2、牙齿畸形

  有的人的大门牙是往外面撅的,看起来实在是不怎么美观。然而这样的牙齿畸形,给人带来的困扰还不仅仅是外表的。睡觉的时候,它也不可能缩进去,上嘴唇不能完全遮挡住撅出来的牙齿,嘴不能完全闭合,就会导致睡觉口水流出来的现象了。现在牙科诊所很多,矫正牙齿也不是什么难事,不如去矫正一下吧。

  3、睡姿不好

  如果你习惯侧着睡、趴着睡,小心不要挤到腮。那地方被挤到了,也会导致合不拢嘴的情况发生,那口水流出来就是自然而然的事了。通常,我们都会为了不挤压到心脏,而采取右侧卧。偶尔换下睡姿也并无不可,但是不要太用力哦。

如果你习惯趴着睡,小心不要挤到腮

  4、神经调节紊乱

  到了晚上睡觉时间了,应该是心平气和地享受这休息时光。睡前不要剧烈运动或过度用脑,要提前安静下来,如看看书、听听舒缓的音乐等等。因为使大脑过于兴奋,会使神经调节紊乱,该安静的时候静不下来,还在不停地分泌唾液。这样也会在睡着的时候淌口水。还有的神经紊乱不是一时的,而是长期的焦虑、抑郁、臆想,使神经一直得不到缓冲,连睡觉的时候都在刺激着唾液的分泌。

tags:

上一篇  下一篇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