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冲绳人一样长寿 秘诀看这里
2016-06-26 09:13:36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和冲绳人一样长寿 秘诀看这里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26日电)吃得好是活力的泉源,营养师徐于淑建议,想长命百岁可参考地中海饮食和冲绳长寿饮食作法,多吃鱼、大量水果、蔬菜,且喝大量的水或茶。

资深营养师徐于淑在新书“吃出软实力”中谈到,根据科学家研究发现,住在日本冲绳岛、意大利萨丁尼亚岛、希腊伊卡里亚岛、哥斯大黎加尼科雅半岛及加州洛马林达的居民,平均寿命比美国多10年,且心血管疾病罹患率是美国人1/6、癌症是1/5,几乎没有糖尿病。

她说,已经有大量临床研究证实地中海饮食法可以降低总死亡率8%,心血管疾病发病率或死亡率可降低10%,癌症发病率或死亡率降低6%,帕金森氏病和阿兹海默症发病率则可降低13%。

地中海饮食的特色是以非精致的植物类食材为主,吃大量的水果、蔬菜、全谷杂粮、豆类、坚果种子、橄榄油,且多吃鱼类和海鲜、多喝开水、适量食用牛奶、蛋和禽肉,少吃精致糖及红肉和加工肉品,并适量饮用红葡萄酒。

徐于淑说,地中海饮食富含DHA,是眼睛视网膜及脑部主要成分,能促进眼睛健康,预防老化性视网膜黄斑部病变,同时改善记忆力和认知功能;另有EPA能降低血液三酸甘油酯和坏胆固醇,保护心血管,降低相关疾病风险,且有大量植化素及镁,防癌、延缓细胞老化。

冲绳岛百岁人瑞的比例为日本最高,徐于淑说,冲绳长寿饮食的基本原则是吃饭只吃8分饱、只吃热量低,但维生素及矿物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如绿叶蔬菜、菇蕈类、杂粮类、豆类等天然食物;料理中大量使用葱、姜、蒜等辛香料、药材、香草和海藻。

此外,冲绳饮食也注重每周应吃3次鱼,并多选用有丰富DHA、EPA鱼类,如青花鱼、鮭鱼、鲔鱼、沙丁鱼、秋刀鱼等;很少食用动物制品(肉、乳制品),且少糖、少盐,喝大量的水和绿茶。

徐于淑说,台湾迈入高龄社会,吞咽困难问题势必日渐严重,研究指出,约有60%需长期照顾者有进食困难症状,若长期吃不下,将导致营养不良、免疫力下降、吸入性肺炎等后遗症,除了选择“吃得好”的食材,改善“吃不下”的问题也是关键。

tags:冲绳   长寿   秘诀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陈洁仪拒整型 保持年轻的秘诀是多看书!

陈洁仪将于7月5日推出新专辑“天堂边缘”, 为了新专辑造型,她和造型师飞泰国采购当地新锐造型师的衣服,只求视觉效果让人一亮,为呈现专辑主视觉,陈洁仪深入阳明山秘境,摄影师将整片树林都一律调色成银白色,让陈

油,是长寿关键!这样吃,增加好油的摄取量

你吃的是什么油?你每天都吃同一种油吗?油虽然是烹调时不可或缺的元素,但它绝非只是在煎煮炒炸时倒进锅里的液体而已。在日本研究油品专家的眼中,“油,是长寿的关键。”、“今天吃的油,打造出十年后的我们。”由

熊黛林将办婚礼 地点疑冲绳微博穿婚纱照性感迷人 [好玩]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 据台湾媒体报道,郭富城前女友熊黛林日前被身家4亿元台币(约合8千200万人民币)的香港男友郭可颂,以3克拉钻戒求婚成功,35岁的她近日和未婚夫一起去看电器,郭可颂全程笑容满面,看得

夏季如何GET搭配秘诀?清爽造型还你满分魅力

bnt新闻讯 同生活在一片蓝天下,我们难免避免不了同名同姓的尴尬。但在众多的人群中能够拥有相同的名与姓也是一种莫大的缘分。 在无数同名或同姓的人当中,不少明星们的名字也因此受到关注。现身各大活动现场和机

日本冲绳6.5万民众集会 要求美军撤走

原文配图:日本冲绳6.5万民众集会,要求美军撤走。原文配图:日本冲绳6.5万民众集会,要求美军撤走。日本冲绳县19日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驻冲绳的美国海军...日本冲绳6.5万民众集会 要求美军撤走(组图)上一张下一张 日本冲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