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好消息 南极臭氧层破洞缩小
2016-07-01 12:28:28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环境好消息 南极臭氧层破洞缩小

(中央社迈阿密30日综合外电报道)研究人员今天表示,南极上空的臭氧层破洞已开始萎缩,这在国际公约淘汰某些污染物的数十年后,对整个环境来说是好消息。

法新社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研究发现,臭氧层破洞自2000年以来已萎缩400万平方公里左右,大约相当于印度面积。

研究主笔、麻省理工学院(MIT)大气化学家索罗门(Susan Solomon)在“科学”(Science)杂志访问中说:“这是很大的惊喜。”

“我没想到会这么快。”

这项研究将臭氧恢复归功于“源自氟氯碳化物(CFCs)的大气氯持续减少”,也就是干洗、冰箱、发胶和其他喷雾一度释出的化学物质。

tags:南极   臭氧层   好消息   缩小   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鱼群暴毙越钢为祸首 台塑:最大诚意解决环境与经济损失

记者许家祯/台北报道越南政府今日针对中部沿海鱼群死亡调查结果召开记者会,越南政府官员表示,台塑河静钢铁厂提议拟赔偿5亿美元,相当于新台币161亿元。为此,台塑晚间表示公司向越南政府及人民致上最诚挚的歉意外

谭维维发布新歌 亲自操刀呼吁粉丝关注自然环境 [好玩]

6月28日,摇滚歌者谭维维全新环保公益歌曲《万物有灵——阿拉善SEE一亿棵梭梭公益项目主题曲》全网发布,用歌声传递绿色,用音乐支持环保事业。 此次环保歌曲的创作完全由谭维维亲自操刀,选择了旋律轻快

好消息! 国发会5月景气灯号释出经济回温

记者赵晓慧/台北报道国发会今日发布5月景气对策信号,尽管续呈“黄蓝灯”,但综合判断分数较上月增加3分至20分,是因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由绿灯回升至黄红灯,工业生产指数及制造业销售量指数由蓝灯回升至黄蓝灯所

好消息!露蒂诗强势入驻永旺、广百等大型百货商场

好消息!露蒂诗强势入驻永旺、广百等大型百货商场
露蒂诗继在天虹商场、天和百货、万达百货……设立专柜后,于2016年6月21日分别在永旺、丽日百货也设立专柜,此次进驻百货商场,再现品牌之价值,

英留欧乐观气氛降低 欧股尾盘涨幅缩小

欧洲主要股市在交易的最后数分钟涨幅缩小,因为新的民调让投资人对英国将留在欧洲联盟的乐观气氛降低。彭博报道,道琼欧洲600指数涨1.28点或0.38%,报341.32点。英国股市FTSE 100指数涨34.64点或0.56%,报6261.19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