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用雄性激素增肌力 副作用大坏生育
2016-08-11 19:55:35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选手用雄性激素增肌力 副作用大坏生育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1日电)奥运举重选手林子琦药检未过,媒体报道疑用雄性激素。运动医学专家叶文凌说,使用雄性激素可让肌力增加,但副作用大,会让生殖系统大乱、性情改变。

林子琦因禁药检测异常,提出暂时性停赛,若未能提出理由,最重可能禁赛4年。

林口长庚纪念医院外伤骨科主任、奥运级随队医生叶文凌晚间受访表示,运动员不管是使用化学性,如雄性激素、利尿剂、兴奋剂吗啡类、生长激素等;或使用物理性行为,如高压氧增加组织含氧量,增加运动的稳定性、不易疲劳等同样都不符合规定。

叶文凌说,一般团体运动选手不需要服用禁药,但一关定生死的运动项目,如田径短跑、举重等,就可能有选手冒险,使用雄性激素或可激化雄性激素的肾上腺皮质向来增加肌肉力量、爆发力。

不过,叶文凌说,雄性激素会让女性运动员增加男性荷尔蒙,外表会有极大的改变,可能没有胸部、长胡子等,且因含有类固醇,也会让血糖、血压不稳定。

叶文凌说,男性荷尔蒙也会让女选手的生殖系统大乱,会抑制女性荷尔蒙分泌,很多女选手到后来都没办法生育。荷尔蒙影响人的脾性、想法,也可能让选手个性大变。

tags:副作用   生育   选手   雄性激素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霍顿向同名者道歉 承认故意污蔑孙杨兴奋剂选手 [好玩]

霍顿嘲讽孙杨嗑药骗子一事持续发酵。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10日报道称,随着事件影响力不断扩大,霍顿一家终于就此事发表道歉声明。不过,他们道歉的对象却不是孙杨,而是网上成千上万与霍顿同名(Mack Horton)的人

被蚊子咬忧寨卡 疾管署:没有选手不适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1日电)传奥运代表团员在巴西被蚊虫叮咬,有寨卡隐忧。疾管署今天表示,目前没有团员传出不适症状。防疫医生罗一钧也说,巴西寨卡疫情目前在今年最低点。有退休医生在媒体投书,奥运金牌选手

里约奥运男子柔道90公斤级 [热事件]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里约奥运会柔道男子90公斤级铜牌争夺赛,中国选手程训钊战胜了蒙古选手腊吴格苏荣,摘得铜牌。这是中国柔道在里约奥运首枚奖牌,也是中国选手在该级别比赛中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中国柔道项目一

研究:饲料含环境污染物 影响公狗生育力

探索新闻网(Discovery News)近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指出,过去30年来,公狗的生育能力急剧下降,问题可能出在某些常见的宠物饲料。根据这项研究,许多狗食中发现的环境污染物似乎是这项问题的元凶,导致公狗的精子品

都是为了钱 俄国夫妇揭选手禁药夺冠秘辛

俄罗斯运动员尤莉亚?斯蒂帕诺娃,在2014年与丈夫一起向世界揭露俄国制造冠军选手的用药秘辛,并在深入调查后,发现全球皆有禁药使用者,运动员背后甚至有完整团队协助作弊。里约奥运近期饱受禁药阴霾垄罩,台湾举重好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