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评鉴认证简化 每年最多只做1次
2016-08-14 16:22:56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医院评鉴认证简化 每年最多只做1次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4日电)卫生福利部医事司今天表示,医院评鉴简化,从明年起医院每年最多接受一次评鉴或访查,预计于9月正式公告,除19家医学中心外,所有医院一体适用。

为落实行政院政策,卫生福利部进行各类评鉴、访查及认证改革,朝简化评鉴条文、整并各类访查与优化查证方式三大面向进行,并希望简化医院评鉴,减轻医院负担,让医院回归医疗品质和病人安全的核心价值。

卫生福利部医事司技正卓琍萍表示,卫福部长林奏延宣示改革医疗评鉴后就成立医院评鉴改革小组,经多次会议讨论,已完成评鉴基准初步修正,新的条文将精简到150条左右,预计于9月正式公告,并自106年1月1日起,除19家医学中心外,所有医院都一体适用。

卓琍萍说,现行医院评鉴每4年做1次,但除评鉴外,各单位也常有查访、认证,让医院疲于应付。为降低医院及医护人员受评压力,卫福部各单位所办理多达40多项的访查、认证作业也会整并,未来每年医院最多仅接受1次评核或评鉴。

医事司办理的急救责任医院紧急医疗能力分级评定,也于2日宣布延长效期为5年,免除63家医院在今年重复接受评鉴。

tags:简化   认证   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扬州友好医院护士王国芬资料照片 跪地托举无影灯走红 [非常娱乐]

扬州友好医院护士王国芬资料照片 跪地托举无影灯走红 [非常娱乐] 昨天,一张护士跪地托举无影灯”的照片在扬州人朋友圈刷屏,引发点赞。这名护士来自市友好医院,名叫王国芬,今年43岁,是一名有22年工龄的护

哈拉认证 大岗山蜂蜜抢攻穆斯林客群

高雄市大岗山出产龙眼花蜂蜜名闻遐邇,同时还获得“哈拉认证”,每年有不少优质蜂蜜外销中东国家,为农民增加收益。2016高雄大岗山龙眼蜂蜜文化节今天登场,高雄市长陈菊为活动揭幕,她推荐高雄大岗山优质蜂蜜也说今

女子被弃医院 自称被拐到中国十余年

医护人员正在为丽丽做检查。原标题:女子卧床不起不能自理,9日晚又被遗弃医院 自称从东南亚被拐到中国十余年文/本报记者邵闯 图/本报记者高强躺在...原标题:女子卧床不起不能自理,9日晚又被遗弃医院 自称从东南亚被拐

一天抓4个医生 公立医院的检验科有多肥 [焦点]

最近,无锡市检察院在同一天宣布,4名医院科室主任被逮捕,涉嫌受贿罪。值得注意的是,这4人全部来自检验科。检验科是清水衙门、检验科是边缘科室,长久以来,这些观点是医生们的共识,但你千万别当真。要点速读1医院

稀里糊涂被手术,医院管理太随意 [热事件]

未曾料想,李代桃僵的故事,竟在沈阳一家正规医院上演。因为妻子临产要剖腹产,29岁的王先生在手术室外等消息,不料稀里糊涂地被叫去做了痔疮手术,直到下了手术台,他才知道医护人员给自己打了麻药。之后,院方表示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