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药含乙醯胺酚 孕妇服用有副作用
2016-08-16 14:34:1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成药含乙醯胺酚 孕妇服用有副作用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洛杉矶15日专电)含乙醯胺酚(Acetaminophen)的成药,向来是给孕妇服用的镇痛解热剂,不过最新医学研究发现,怀孕期间的妇女吞服含乙醯胺酚的成药,恐导致孩童的行为异常。

据“洛杉矶时报”(LA Times)报道,刊登于美国医学会小儿科学期刊(JAMA Pediatrics)的研究报告指出,妇女在怀孕18至32周期间服用含乙醯胺酚成药,孩子长成至7岁时,出现过动等行为异常的可能性高。

报道说,甚至有些研究发现,孩童出现类似注意力不足过动症(ADHD)的症状,也非常可能是因为妇女怀孕期间,服用含乙醯胺酚所致。

洛时报道指出,乙醯胺酚向来被视为给孕妇服用安全无虞,因此可能有超过半数的欧美国家怀孕妇女,怀孕期间曾服用含有乙醯胺酚的成药。

研究显示,53%的怀孕妇女在怀孕18周时、42%在怀孕32周时,曾服用含乙醯胺酚成药,并呼吁孕妇与医生应留意,含有乙醯胺酚的成药可能造成的后遗症,而非仅仅治疗孕妇发烧或疼痛等身体不适。

tags:成药   副作用   服用   孕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糊涂孕妇怀孕7个月浑然不知 [热事件]

250斤重的胖妈怀孕七个月浑然不知。昨天,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顺利为孕妇实施手术,剖宫产下一对双胞胎女儿。中南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杨桂芬说,该孕妇8月5日入住医院,刚一进病房,大家吓了一跳,块头太大了,孕妇称重有2

孕妇列车上分娩 [热事件]

图为蒙自北站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处置。王宏斌摄经过及时救治母女平安。王宏斌摄中新网昆明8月15日电(王宏斌杨继业)近日,一名孕妇在列车上早产,经过铁路民警和列车工作人员的合力救助,该名妇女和女婴转危为安。

警方通报官员打孕妇致流产:未出手 [热事件]

原标题:江苏沛县警方通报官员殴打女店员致流产事件沛县警方新浪官方微博平安沛县截图。近日,有媒体曝出江苏官员带人殴打女店员致流产引发社会关注。8月12日10点46分,沛县警方通过其新浪官方微博平安沛县发布通报,

陈欣怡药检阳性服用兴奋剂了吗真相揭秘 [非常娱乐]

陈欣怡药检阳性服用兴奋剂了吗真相揭秘 [非常娱乐]从中国游泳协会负责人处获悉,中国游泳运动员陈欣怡在8月7日里约奥组委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被查出A瓶氢氯噻嗪阳性,陈欣怡目前已提交了B瓶检测和召开听证会的申

三里屯孕妇掩护女童盗窃 [热事件]

孕妇带着小孩盗窃,真是让我们没有一点防备。前日,三里屯太古里地下一层的一间服装店被盗,两名店员的两部手机及一些零钱被偷走。通过监控,可以看到小女孩多次试图盗窃其他顾客,但未能得逞。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