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烟枪心脏冠状动脉阻塞 手术捡回一命
2016-09-02 09:57:24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老烟枪心脏冠状动脉阻塞 手术捡回一命

(中央社记者廖壬楷台中2日电)烟龄超过30年的46岁廖姓男子,过去1年来常出现胸闷、心绞痛、冒冷汗等症状,就医确诊为“心脏冠状动脉阻塞性疾病”,医生紧急为他进行冠状动脉绕道手术,幸运捡回一命。

亚大医院心脏內科主任王宇澄指出,廖男到院时出现冒冷汗、不稳定心绞痛情形,经住院及心导管检查后,发现他心脏表面3条血管皆有超过80%至90%严重狭窄,确诊为“心脏冠状动脉阻塞性疾病”,也就是俗称的“冠心症”。

王宇澄说,原本这样的状况可经由置放血管支架而改善,但因廖男的3条血管严重狭窄,必须架设6支支架,即便有健保补助仍所费不貲,为了替患者节省费用,并达到更好的效果,于是紧急会诊心脏外科主任刘殷佐,建议患者进行冠状动脉绕道手术。

刘殷佐表示,因廖男本身是老烟枪的关系,“心脏退化程度几乎是70多岁的老人”,因此恶化十分急促,必须紧急开刀治疗,手术进行约7个小时,术后2天患者便转入普通病房休养

医生也提醒,血管硬化与年龄、三高、抽烟、心肌梗塞家族病史等有关,建议30岁以上的民众要有定期测量血压的习惯,当发生莫名胸闷痛或呼吸不顺时,应就医接受进一步检查。

此外,若胸痛持续时间较长,甚至冒冷汗,得立即急诊,而糖尿病的患者有胸痛、胸闷、易喘、四肢无力的状况,更是要就医,才不会错失治疗的黄金时间。

tags:烟枪   冠状动脉   阻塞   心脏   手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小伙嘴里插进1.5米钢筋 [热事件]

8月29日,山东省滨州市,滨州一个二十多岁嘴里插着一根钢筋的小伙子被紧急送到滨医附院急诊科就诊,这根大约1.5米的钢筋从小伙子的下颌处扎入口腔,钢筋上端又顶破上齿贯穿而出。据了解,这名27岁的小伙子是一处建筑

香港男生心脏衰竭 [热事件]

免锯骨、伤口小 达文西手术治心病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93岁的黄阿嬷4年前跌倒,做了髋关节置换术外,身体一直硬朗,前年开始,陆续出现容易喘的症状,原本以为只是感冒,但后来情况持续且未见改善,经就医检查才发现心脏扩大、心脏瓣膜闭

宏达电VR无极限 手术教学应用超展开

VR结合医疗发展潜力大,宏达电说明,医学领域将因VR发展受益,结合核磁共振影像,彷彿置身于病患体內走动观察,让外科及医学院学生可于术前获得深刻了解。虚拟实境的应用不只局限于游戏,除了可扩展至教育、娱乐、购

死亡老人手术疑用过期药品

在梨园乡卫生院手术室内发现的过期的麻醉针剂在梨园乡卫生院手术室内发现的过期的麻醉针剂? ?映象网濮阳讯(记者 马鹏宇)濮阳61岁老人雨后滑倒摔伤致髌骨骨折,送医院手术中突然死亡,死者家属在手术室中竟发现过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