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柠檬汁!造成牙齿酸蚀还有这4陷阱…
2016-09-12 10:48:01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不只是柠檬汁!造成牙齿酸蚀还有这4陷阱…

天天来一杯柠檬水,养颜美容好健康?柠檬水养生风气盛行,但当柠檬水当白开水喝,长期却会侵蚀牙齿,造成敏感性牙齿且容易被染黄!需注意的是,除了柠檬之外,日常生活中也有不少情况会导致牙齿酸蚀,想要维护牙齿健康,可要避开这些地雷!

牙齿酸蚀2特征:齿面长白斑、咬合面不整齐

牙齿酸蚀有2大特征,一个是“白斑”,也即牙齿表面有比牙齿更白的白色斑纹,像一块块的粉笔。另一个特征则是咬合面不整齐,或形状像盘子般凹下去。

马来西亚牙医生张草在《啊~请张嘴!张草看牙记》一书中提到,牙齿外壳有两层,最外面那层是白色半透明的琺瑯质(又名牙釉质),第二层是黄色的象牙质(又名牙本质)。外层较硬、密度较高。当外层琺瑯质被酸蚀,就会产生白斑;一旦酸蚀到第二层象牙质,速度会变快,产生白色墙壁不整齐包围著低凹黄色牙齿的情况。

长期牙齿酸蚀,容易导致牙齿敏感和蛀牙。

长期牙齿酸蚀,容易导致牙齿敏感和蛀牙。临床发现,牙齿酸蚀往往并非一日可蹴,除了没有勤劳且正确刷牙的习惯之外,错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更是暗藏引发牙齿酸蚀的陷阱,民众可要多留意。

爱喝酸性饮品的人,门牙和前牙的酸蚀比例特别高。

陷阱1:酸味食物吃不停

许多人履行养生美容的秘方,每天早上喝一杯柠檬水或果醋,或是平日饮食偏好酸味,尤其木瓜酸、芒果酸等腌制品,牙齿直接接触过酸的食物,表面琺瑯质受侵蚀,长期都容易造成牙齿脱钙,甚至伤害牙神经。牙科门诊发现爱喝酸性饮品的人,门牙和前牙的酸蚀比例特别高。

如果经常饮用汽水,全口牙齿经过气泡和糖水的双重酸蚀,很容易就出现猛爆性齲齿。

陷阱2:爱喝碳酸饮料

汽水是“双重”的酸,它冒的气泡就是高压灌入糖水中的二氧化碳,与水结合后就是碳酸,而且糖份在口中也很快被细菌转变成酸。如果经常饮用汽水,全口牙齿经过气泡和糖水的双重酸蚀,很容易就出现猛爆性齲齿。

陷阱3:胃食道逆流

食道和胃脏的交接处是一个活瓣(valve),一种阀口,正式名称是“贲门”,只提供从食道进入胃脏单方向的交通,反方向则无法打开,正常情况下,胃部里头的东西是出不来的。

不过,若经常三餐吃得太饱,或是吃了某些食物(例如面食)容易胃胀气,长期容易弄坏活瓣,胃酸倒流到食道,不仅造成食道逆流,增加罹患食道癌的风险,长期胃酸逆流也会侵蚀牙齿。一般来说,越靠近喉咙的后排牙齿,酸蚀情况会越严重。

陷阱4:经常泡在游泳池中

少部分的牙齿酸蚀原因可能来自于游泳池的水。游泳池加氯是为了杀菌消毒,但氯溶于水会变成酸,而且是盐酸(化学式HCl)和次氯酸(化学式HClO)的混合物,前者是强酸,后者是与漂白水相似的成分。若经常泡在加了太多氯的游泳池中游泳,不仅容易造成牙齿酸蚀,光是闻,久而久之也会对呼吸器官造成影响。

tags:柠檬汁   牙齿   陷阱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浓茶喝太多 47岁女牙齿掉光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牙齿碎裂、手臂和背部疼痛,一名47岁的女性患者几乎不相信有医生可以找出她的病因,內分泌专家在X光片里找到蛛丝马迹,并且下了一个不寻常的诊断,这名患者到底特律亨利福特医院就诊前

高大上的投资公司有可能只是“陷阱”哦! [热事件]

图文无关面对有着5项担保、可以返本保息的生物项目诱惑,张先生先后投资了575万元,结果几乎血本无归,只拿到了35.7万元的利息。记者昨天获悉,吸引张先生投资的中景博升(北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第一桶金诱人 误踩陷阱债务滚雪球

专题-社会新鲜人的理财陷阱台湾深陷低薪魔咒,社会新鲜人想快速累积第一桶金,就只能靠理财,不过也因此成为非法吸金业者眼中的肥羊,贸然投资,最后不仅没赚到钱,还背上如滚雪球般的债务,悔不当初。公务人员可能

想赚第一桶金 新鲜人误踩陷阱债务缠身

专题-社会新鲜人的理财陷阱台湾深陷低薪魔咒,社会新鲜人想快速累积第一桶金,就只能靠理财,不过也因此成为非法吸金业者眼中的肥羊,贸然投资,最后不仅没赚到钱,还背上如滚雪球般的债务,悔不当初。公务人员可能

泰安游泳孩子牙齿变黑最新调查结果 [非常娱乐]

泰安游泳孩子牙齿变黑最新调查结果 [非常娱乐]游泳馆
23日,位于泰安岱宗大街的明珠健身游泳馆内,多名孩子被家长们发现牙齿、口舌发黑,家长紧急带孩子就医,一时未查出具体原因。家长们认为游泳馆水质有问题,游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