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糖尿病控制不佳 胰岛素注射见成效
2016-09-14 10:25:57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妇糖尿病控制不佳 胰岛素注射见成效

(中央社记者廖壬楷台中14日电)60岁的邹姓女子罹患糖尿病10多年,每天都得吃8颗的血糖药,她在医生建议下简化口服糖尿病药,搭配每天睡前注射笔型长效胰岛素,1个月后血糖获得稳定控制。

大里仁爱医院內分泌科主治医生林文森指出,糖尿病是人体胰脏中的胰小岛细胞受损,导致胰岛素分泌不足或功能减低的一种新陈代谢疾病,糖尿病患者最广为人知的症状就是喝多、吃多、尿多。

另外,还包括易疲劳、四肢无力、视觉模糊、伤口不易愈合、皮肤、性器官搔痒等症状,经过处置及药物的控制,通常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但如果药物服用未达到效果时,不妨搭配胰岛素使用,效果更好。

林文森表示,目前台湾有8大类不同作用机转的糖尿病用药(含注射的胰岛素及肠泌素),如何选择必须考量病患的饮食习惯、生活型态、用餐前后血糖的变化、体重、肝肾功能及相关合并症,邹姓女子使用的笔型长效胰岛素注射,是理想的第一线或第二线用药选择。

tags:胰岛素   不佳   注射   糖尿病   控制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安哥拉刚果黄热病疫情 WHO:在控制下

世界卫生组织(WHO)今天(13日)表示,安哥拉(Angola)与刚果民主共和国(DR△Congo)爆发的黄热病(yellow△fever)疫情,在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行动下,一直受卫生单位的控制。世卫组织流行病和传染病部门主管布里安德(Sylvie

因得1型糖尿病 入不了学籍

妈妈给果果注射胰岛素3岁多时孩子被确诊得了糖尿病,因此入不了幼儿园的学籍。别的小朋友们吃饭了,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问妈妈要自带的低糖食物;小伙伴们能在幼儿园待上一整天,而她只能在妈妈的全程陪同下,待上两

因得1型糖尿病 入不了学籍

妈妈给果果注射胰岛素3岁多时孩子被确诊得了糖尿病,因此入不了幼儿园的学籍。别的小朋友们吃饭了,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问妈妈要自带的低糖食物;小伙伴们能在幼儿园待上一整天,而她只能在妈妈的全程陪同下,待上两

控制气喘不作怪!适度补充Omega-3

过敏性气喘为一种慢性发炎疾病,发炎期间所释出的花生四烯酸(arachidonic△acid)会造成支气管收缩、水肿并增加气喘相关症状黏液。Omega-3(ω-3)为一群多元不饱和脂肪酸(polyunsaturated△fatty△acids,PUFAs)

5岁男童患糖尿病 被幼儿园拒绝入学

交汇点讯 年纪这么小,却患上了糖尿病,现在连幼儿园也不能入学,只能每天待在家里,与妈妈相依为伴。 昨日,家住苏州工业园区的市民洪女士向记者反映称...苏州一5岁男童患上糖尿病 家长希望孩子正常上学被幼儿园婉拒,年纪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