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热联防 高市新加坡签署备忘录
2016-10-03 17:52:22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登革热联防 高市新加坡签署备忘录

(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3日电)高市府秘书长杨明州率团前往新加坡签署“登革热及虫媒传染病防治及研究合作备忘录”,盼透过双方实质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医疗、研究及防治政策的精进。

高市府指出,新加坡与高雄市气候型态、医疗水平、人口及土地面积相近,且新加坡对于登革热防治在医疗、公卫及科技研究都投入大量资源,登革热防疫成效卓著。

杨明州代表市府与新加坡卫生部“传染病与流行病学研究所(IIDE)”所长梁玉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将针对登革热、寨卡等虫媒传染病进行实质合作与经验交流,并为亚太地区登革热及虫媒传染病防治立下新里程碑,同时要互相交换经验及资讯、培训研讨会及交换学生、透过研究合作增进患者照护品质等目标。

杨明州指出,高雄市今年推出多项创新的登革热防治措施,要让疫情得以控制得宜,在前瞻研究方面,成立高雄市登革热研究中心,透过研究实证支持政府订定可行且具效益的防疫策略。

卫生局表示,寨卡疫情侵袭全球,全世界都在思考要如何防治寨卡疫情,高市府透过合作签署,将为亚太地区登革热及虫媒传染病划下新里程碑,盼未来相互交流研讨,研谋更有利的防疫措施。

tags:登革热   联防   备忘录   签署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新加坡卫生部警告该国登革热病例今年或可超过3万例 [热事件]

原标题:新加坡卫生部警告该国登革热病例今年或可超过3万例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9月8日报道,新加坡政府部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新加坡今年已上报近1.2万登革热病例。数据表明,上周新加坡共出现176例登革

入秋后蚊子更恐怖,小心寨卡登革热病毒 [热事件]

昨天,浙江省疾控中心发布了9月疾病通报。秋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气温的降低使得呼吸道病毒和细菌更容易存活,而且呼吸道粘膜在冷空气和干燥空气的刺激下对病原体的抵抗力降低。由于气温下降后人们更倾向于室

台风过后 当心登革热、类鼻疽疫情

梅姬台风挟带丰沛雨量袭台,卫福部疾病管制署表示,台风造成的积水容易让病媒蚊孳生源增加,再加上境外移入登革热病例不断,本土登革热疫情的风险可能升温。疾管署也提醒民众,风灾过后清理家园时,应穿雨鞋、戴口罩

严防登革热 堵绝隐性孳生源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南部县市每年都得面临登革热考验,尤其预防胜于治疗,关键就在于民众得加强做好防治工作,其中如何将孳生源有效清除,就能全面阻止登革热,不过虽卫教资讯完善,但多数民众仍仅注意较常

1桶无磷皂水防治登革热 陈菊亲自示范

(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25日电)去年高雄市登革热近2万例,为了防范登革热大流行,高雄市防疫总动员,市长陈菊今天示范于积水场域以1桶无磷皂水消毒防治,吁民众随手防热。统计显示高雄市今年入夏以来,本土登革热病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