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议开放医院 诊所医可向大医院借设备
2016-10-13 19:39:24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研议开放医院 诊所医可向大医院借设备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13日电)为壮大基层医疗,卫福部医事司长石崇良今天说,研拟朝开放医院制,让诊所医生可用医院设备服务患者,小医院设备也不会闲置,但涉及给付制度调整,会设法规研议小组讨论。

卫生福利部为落实分级医疗,研拟提高医院门急诊部分负担,且也会有配套措施,壮大基层医疗,让民众对基层诊所有信心,不会一生病只想往大医院跑。

石崇良傍晚受访时表示,美国就是采开放医院制,医院聘雇的医生很少,大部分都是跟外面的医生办公室签约。如患者先在诊所看高血压,发现若要动心导管手术,就可以把病人带到医院做,借用医院设备。

他表示,台湾专科医生多,但开业诊所医生受限设备,若长期照顾的患者有更严重状况,就必须转介,但专科医生都有手术的能力,只要有设备就可以让医生发挥专业,提供患者连续性的照顾。

石崇良也说,有些区域医院或地区医院也可能因为没有这么多医生人力,但空有设备,导致资源闲置。若能将医生和医院整合,就能有效分配人力和设备资源,不会浪费。

他表示,台湾的给付制度是给付给医院,若要采开放医院制,给付制度也要改,变成借设备的医院可以分到给付,执行业务的医生也可以拿到给付,增加医生诱因。

不过,石崇良说,开放医院制兹事体大,有很多法规需要重新盘点、修正,目前会组法规研议小组,约明年会提出要动到多少法规,再决定是否会朝开放医院制度走。

tags:诊所   开放   医院   设备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义大大昌医院祈福记者会 举行两场团体卫教活动

【大成报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2016年10月12日上午义大大昌医院举办祈福记者会,邀请周边邻里一起走访大昌医院,并安排义大世界超可爱吉祥物-大义,现身大昌医院担任一日巡礼员,探视病友、导览环境,大义探视了病房

海南一医院医生收患者红包 [热事件]

原标题:海南一医院医生收患者红包术后4天后患者死亡10月13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海南省卫计委了解到,10月11日,海南省卫计委通报了省农垦三亚医院患者杨某轩死亡事件调查处理情况。据悉,2014年1月,海南

广州:又一家公立医院停止半夜儿科急诊服务 [热事件]

由于儿科医生被民营诊所挖角,人手严重不足,广州又一家公立医院从今日起停止下半夜的急诊儿科服务。急危重症夜间正常抢救昨日,一张医院停诊通告照片在家长群中转发。位于黄埔区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将从今日

济宁: 有意思

男子冒充医院工作人员行骗(视频截图)去医院看病的患者要注意了,俗话说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您可要看好自己兜里的钱财,不仅要防偷还要防骗,济宁梁山县一家医院里就出现了一名专门诈骗患者钱财的口罩男

响应全国病人安全周 大同医院举办嘉年华会

【大成报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高雄市立大同医院13日于医院大厅举办病人安全周闯关活动,以“用药整合”为主题,强调民众常因服用多种药品,忽略重复用药及药物交互作用带来的伤害,提醒民众使用药物时,应当注意药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