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学生突变小鸟胃 竟是这种癌搞鬼
2016-11-09 09:39:10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男大学生突变小鸟胃 竟是这种癌搞鬼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9日电)一名22岁大学男生日前突然变成“小鸟胃”,每餐只吃一两口就饱,爆瘦10多公斤,就医诊断为胃溃疡,但治疗却迟迟未见好转,2个月后转诊到大医院,竟确诊为胃癌晚期。

收治患者的台北荣总肿瘤医学部主任赵毅今天表示,这名患者因肿瘤长在胃部下方,初期还能吃点稀饭这类半流质食物,随着肿瘤扩大恶化,渐渐只能喝牛奶,转诊到北荣时已完全无法进食,一吃就吐,且癌细胞也扩散到附近的肝脏、淋巴等,目前正接受化疗。

根据卫福部国健署癌症登记资料显示,2013年全台共3768人确诊胃癌,位居癌症发生率第8名,共夺走2241条性命,近7年统计也发现,高达5成胃癌患者,确诊时已是晚期。

赵毅说,胃癌是一种胃部粘膜的病变,早期症状与胃溃疡相似,空腹或吃饱后常会出现上腹部不舒服,多数人常误以为只是肠胃不适而轻忽,就连肠胃科医生都难以透过症状辨别,必须以胃镜仔细检查。

不只如此,愈冷的国家胃癌发生率愈高,赵毅指出,气候寒冷的国家因冬天难以取得新鲜食物,为了延长食物保存期限,饮食中常吃腌渍或碳烤类食物,但发酵、碳烤过程中容易让食物变质,增加胃部病变风险,因此邻近日本、韩国胃癌发生率都比台湾高出近10倍。

赵毅提醒,如果出现腹胀、腹痛、便秘、容易胃胀或吞咽困难等症状,即便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不抽烟喝酒,超过2周仍没有改善,就应就医做胃镜检查,饮食上建议少吃泡菜、酱瓜等腌渍以及烟燻、碳烤食物,多吃新鲜食材可避免胃癌上身。

tags:搞鬼   突变   小鸟   竟是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莫名腹痛缠身 竟是腹主动脉瘤作祟

(中央社记者廖壬楷台中8日电)亚洲大学附属医院近期收治3名70、80岁长者,皆因肚子痛到难以忍受就医,经检查确诊为“腹主动脉瘤”,所幸及时发现,经紧急手术救回一命。亚洲大学附属医院心脏血管外科主任刘殷佐表示

脖子突然长满青春痘 竟是类固醇惹祸

(健康医疗网/记者关嘉庆报道)药物虽然能治疗疾病,但是也有可能会致病!就有人因为过敏疾病,得要长期服用类固醇,但是却因此而导致脖子长满青春痘;原来服用类固醇会有长青春痘的副作用,只好再用药治疗青春痘。因

杨幂从来不参加别人婚礼 竟是因为他

然后让人吃惊的是,杨幂竟然从来也没有参加过圈内好友的婚礼! 早前谢娜的婚礼,杨幂并没有到场,只是在微博上发祝福。不过可以理解,毕竟和谢娜的友谊大...杨幂与刘恺威举行的时候,一向以好人缘著称的杨幂在自己的婚礼上

吃素多年莫名发喘 竟是肠癌找上门!

(健康医疗网/记者张玉樱报道)怎么会是我?一名出社会就吃素,一向早睡早起又坚持饮食清淡的30多岁女性上班族,日前因为走路莫名发喘,到医院接受检查,没想到竟确诊为大肠直肠癌合并肺部转移,让自豪过健康宝宝生活

刘若英戴起工地帽 演唱会突变工地秀

刘若英的“我敢 Renext世界巡回演唱会”,5日首次于青岛市体育中心国信体育馆开唱,无惧低温,在即将迈入冬天的寒冷夜里热情开唱,因为是第一次来青岛,刘若英人未到,歌迷已先在青岛海边,以橘子排出爱心欢迎她,“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