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文西手臂治摄护腺癌 手术副作用低
2016-11-09 17:40:0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达文西手臂治摄护腺癌 手术副作用低

摄护腺癌高居台湾男性10大癌症第5位,已成为男性的健康杀手。以传统外科手术治疗摄护腺癌容易造成尿失禁、性功能障碍等后遗症,近年来医界采用达文西机器手臂施行摄护腺癌微创手术,不仅术后副作用低,并可大幅缩短复原时间。

62岁的郭先生,有主动脉剥离病史近10年,并装有心脏支架,近期又确诊罹患早期摄护腺癌,考量心脏病史,加上担心传统开腹手术出血较多,且会有尿失禁及性功能障碍等后遗症,决定采用达文西机器手臂微创手术治疗摄护腺癌。

国泰综合医院泌尿科医生王彦杰表示,治疗早期摄护腺癌,过去以传统开腹手术为主,但因东方男性的骨盆腔较狭窄,摄护腺又位于骨盆腔最深的部位,手术有相当的难度,手术中出血经常高达数千c.c。此外,摄护腺切除后,还须进行精细的尿道和膀胱吻合重建,一旦不小心伤及括约肌或勃起神经,可能导致永久尿失禁或性功能障碍。

王彦杰指出,达文西机器手臂微创手术系统因具备精密仿真手腕,整个手术过程都在放大10倍的3D立体影像下执行,利用数个微型伤口就可进行复杂、高难度的手术,以达文西机器手臂施行摄护腺根除手术(RARP),整个手术过程出血量不到20c.c.,并可大幅降低可能的后遗症。王彦杰:‘(原音) 在达文西手术进行的过程中,因为它是放大10倍来进行,所以我们很容易可以将两侧勃起的神经保留下来,所以术后变成尿失禁几乎不会发生,勃起的功能也可以很快的恢复。’

不过,以达文西机器手臂治疗摄护腺癌,健保并不给付,需自费约新台币20万元。相较于传统手术平均长达2个月的术后复原期,达文西机器手臂微创手术复原时间可大幅缩短至1至2周。

王彦杰提醒,超过40岁以上男性,若有频尿、尿柱变细、夜尿等状况,都是摄护腺肥大征兆,且因早期摄护腺癌和良性摄护腺肥大症状类似,容易被忽略延误治疗,提醒有类似困扰民众勿轻忽症状,应积极寻求专科医生确诊。

tags:副作用   手臂   手术   摄护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忧尿失禁不敢治 医生靠它搞定摄护腺癌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9日电)一名62岁熟男摄护腺肥大治疗6年,日前突然恶化为摄护腺癌早期,但因心脏装有支架,担心传统手术会造成大量出血及尿失禁、性功能障碍等后遗症,陷入治疗与不治疗两难。男子在国泰医院泌

爱吃红肉 摄护腺肥大早10年

(优活健康网新闻部/综合报道)肥胖竟然也是摄护腺肥大的危险因子!由于饮食西化,很多男性特别爱吃牛排,致使体重直直升,泌尿科医生提醒,经常吃红肉及高油高热量的饮食,也易好发摄护腺肥大,若是出现尿不出来及

黄金比例 植发手术秒变型男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雄性秃有81%是命中注定,掉发秃头除了家族性遗传以外,压力大、作息不正常、交际应酬都是秃头提早发生的因子,俗话说“十个秃九个富”,根据最新研究报告,BMI值越高,秃头会越严重

“型男经济”开启植发手术新视野

【大成报记者吉雄世╱高雄报道】雄性秃有八成一是命中注定。掉发秃头除了家族性遗传以外,工作压力大、生活作息不正常、交际应酬、抽烟喝酒都是造成秃头提早发生和加剧的因子。俗话说十个秃九个富,但根据最新研究报

男子怕手术每天10酒化结石

公式医生正在为患者进行微创取石手术。▲从患者身上取出来的结石。38岁的王先生以前被医生诊断有肾结石。有了结石以后,腰腹部经常酸痛,可是一听说要做手术,他又觉得很可怕,听人说每天多喝啤酒能把结石化掉,他几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