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式穿法 调节体温好暖心
2016-11-10 14:15:57 | 来源:雅墨 | 投稿:米米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洋葱式穿法 调节体温好暖心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立冬后,近日天气转为湿冷、早晚温差变化大,白天天气闷热、清晨与夜晚温度温差大,是心肌梗塞、心绞痛、脑中风等心血管疾病的好发季节,医生呼吁民众应注意保暖,采洋葱式穿法,注意慢性疾病(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的管控,避免心脏疾病、脑血管疾病急性发作。

胸闷、胸痛、心悸、呼吸困难 尽速送医

急诊室主任洪世昌表示,心绞痛、心肌梗塞是急性冠状动脉心脏病,易发生猝死,致死率高,而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BMI及抽烟是诱发心脏病及中风的危险因子,洪世昌主任表示如果民众出现胸闷、胸痛、心悸、左前胸有压迫感、呼吸困难、喘、冒冷汗、晕眩、疲倦无力合并恶心呕吐等症状,应尽速送医。

救心药有血管扩张作用 恐影响生命征象

民间传言一款俗称“救心”的舌下锭药物,在紧急时刻服用即可改善状况,药剂科主任林鸿昌表示该药物主要成分为硝化甘油,适应症是冠状动脉疾病(心绞痛、狭心症、心肌梗塞),有强力的血管扩张作用,可能影响生命征象。

舌下锭并非所有病人都适用,且这是医生处方用药,病人应遵从医嘱,使用时要非常小心,林鸿昌主任提醒民众勿自行至药局购买、私自服用,应经专业医生评估身体状况后使用。

经常量测血压、利用健康检查了解身体

洪弘昌院长提醒民众应经常量测血压、利用健康检查来了解自己目前的身体状况,维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饮食、规律运动,如果有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疾病,应规律服药并定期回诊追踪治疗,温差大时可采洋葱式穿法,在室外室內才能够借由衣物,随时调节体温。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洋葱   体温   调节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有洋葱!女友罕病过世 许仁杰不谈感情专心唱歌

▲许仁杰女友病逝对他打击很大,决心不谈感情专心发展音乐事业。距离上一张音乐作品EP相隔了八年之久,许仁杰终于将在11日“光棍节”发行最新数位单曲《单身刚好》,在出道即将迈入第十年之际推出新作品,他宣告:“

资深艺人吊尿袋拍戏癌逝 真相原来有洋葱

民视资深艺人贺军政上个月17日因膀胱癌辞世,享寿63岁,8日上午于台北第二殡仪馆追思厅举行告别式,贺军政演艺圈30几年,生前为人低调,即使罹癌,剧组几乎没几个人知道,离世3天后才由家人对外告知,让合作过的演员

台股重回9200点 提防外资调节卖压

美国总统候选人希拉蕊.柯林顿电邮门事件落幕, 美股大涨逾371点,但台北股市早盘站上9200点之后,一度震荡翻黑,再迅速翻红,收盘仍重回9200点之上。终场加权指数收在9217.43点,上涨27.59点,涨幅0.3%, 成交值新

桥本奈奈未明年引退 进演艺圈原因有洋葱

▲桥本奈奈未为了扛家计才进演艺圈。日本人气女团乃木坂46成员桥本奈奈未,以一头俏丽短发着称,长相清秀可爱,是团里的人气成员,被封为“乃木坂46四大天王”之一。身为团内台柱之一的桥本奈奈未,日前突然宣布明年

神十一航天服:不仅时尚,还能保护肌肉调节心情 [热事件]

在16日举行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记者见面会上,景海鹏和陈冬两名航天员身着的新款航天员秋冬常服引人瞩目。包括这款常服在内,东华大学航天员服装研发设计团队,研发设计了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的工作服、锻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