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失能家人快崩溃 这通电话救了她
2016-11-10 20:24:41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照顾失能家人快崩溃 这通电话救了她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0日电)多年来独自照顾中风的先生、年迈父亲以及失智母亲的黄小姐,庞大的压力与负面情绪,让她直呼“快溺亡了”,所幸有家总照顾者专线,带她走出阴霾,学会善用资源减轻负担。

家庭照顾者关怀总会今天公布一项统计指出,家庭照顾者每天平均照顾13.6小时、长达9.9年,不少中壮年为了照顾家人必须辞去工作,照顾带来的压力让他们睡不好、三餐不正常,导致身心极大负担。

8年前,卫福部协助家总建置“0800-507272”照顾者关怀专线,至今服务超过4万4000人,高达4成2照顾者来电询问居家服务、喘息服务、日照中心、交通接送等长照资源,3成5倾诉照顾心理压力,1成5则是自觉照顾技巧不足,希望寻求协助。

“专线就像是一个救生圈,把我救起来”住在台北的黄小姐,14年前开始照顾中风的先生,后来陆续照顾年迈父亲、失智母亲,对照顾一翘不通的她,在过去没有长照的年代,照顾得愈来愈痛苦、整天愁眉苦脸,一度感到“快溺亡了”。

就在这时,她找到照顾者关怀专线,申请居家照顾服务,每周3天协助照顾先生,让快被压垮的身心得以喘息,也空出时间学习照顾技巧,更成立龙山海马回剧团宣导失智症。

历经多年,黄小姐已成为一名聪明的照顾者,除了善用喘息服务,也长邀请邻居来家中泡茶,聊天喝茶之余,也能帮忙照看失能的家人。

卫福部长照专案办公室主任、照护司长蔡淑凤表示,长照2.0即将于明年上路,有别过去喘息服务是被动地等待照顾者来申请,未来2.0将由照管专员主动替照顾者安排喘息服务,规划3到5人的小团体课程,由专家带领照顾者吐露心中压力,达到喘息目的。

tags:通电话   崩溃   照顾   家人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川普将成美国领导人?!好莱坞众星崩溃了

美国领导人大选情势,共和党代表川普可能当选,向来大都力挺民主党的娱乐圈哀鸿遍野,不少人已在推特上高分贝炮轰,HBO“女孩我最大”莲娜邓罕、麦莉、“姐姐爱最大”艾美舒默等都曾表示若川普当选将离开美国。目前开

黑人保姆“小亨堡”崩溃痛哭 小乐大方出借胸膛

▲黑人常在直播戏弄保姆小亨堡。艺人黑人和范范爱情长跑多年后步入礼堂,结婚后育有飞飞与翔翔2子,在脸书也都能看到他们可爱模样。保姆“小亨堡”更是直播常客,黑人常在脸书分享戏弄对方的视频。昨日,黑人邀请小亨

“与祈祷相比请先照顾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实践无条件的爱的宗教人士

因为沈溺于私欲的人的存在甚至都不敢看新闻。 讲述那些为了非荣华富贵、因战争和贫困而饱受痛苦的人而活著的宗教人士的两部纪录片即将上映,为此感到高兴。这两部电源分别是讲述投身于正在进行內战的乌干达和黎巴

鞋垫奶奶仍在昏迷中 家人:我们会一直陪着她

(原标题:鞋垫奶奶仍在昏迷中家人:我们会一直陪着她) 杭州堵奶奶,93岁,因为在花坛边卖鞋垫、小人书等物件,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大家给她起名“鞋垫...原标题:鞋垫奶奶仍在昏迷中 家人:我们会一直陪着她 杭州堵奶奶,93

男子上访无果崩溃刀砍路人

(原标题:昆明一男子持刀砍伤三名路人 武警围追堵截将其制伏)现场处置救治伤员云南网讯 “各巡逻小组请注意,现有一名身穿蓝色衣服40岁左右男子砍伤群众后,往北京路方向逃窜,请迅速前往处置”,对讲机里传出赵泽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