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诊所假日开 健保署拟提高支付标准
2016-11-13 13:01:29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鼓励诊所假日开 健保署拟提高支付标准

(中央社记者张茗喧台北13日电)假日不少诊所没开业,民众身体不适只好往大医院急诊跑。卫福部健保署长李伯璋今表示,拟规划调高基层诊所假日的支付标准,鼓励诊所医生安排假日开诊,18日健保会将提出讨论。

根据卫福部健保署统计,全台西医基层诊所周六开诊率约8成4,周日只剩2成2,不少民众假日突然发高烧、拉肚子不适难忍,情急之下只好往大医院急诊跑,造成急诊爆满。

李伯璋今天上午出席台湾医学会年会,会中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解决基层诊所假日休诊、大医院急诊壅塞问题,未来拟调高基层诊所假日支付标准,提供诊所医生诱因,增加假日开诊诊所。

对于卫福部长林奏延昨拋出,医学中心急诊部分负担深夜时段均不调涨、减少大医院看轻症患者服务量规划,盼强化分级医疗。

急诊深夜不涨价方面,李伯璋说,健保署以同理心站在民众角度想,真的会在半夜外出看急诊,多半有不得已的理由,不会为了省100元部分负担特地半夜出门,才会有此规划。

至于限制大医院看轻症,李伯璋则表示,轻症跑大医院对于医疗资源是种浪费,希望搭配提高重症支付标准、限制轻症服务量,鼓励医学中心投入更多重心在教学、服务、研究等部分,相关规划都将于18日的健保会提出讨论。

tags:诊所   假日   鼓励   支付   提高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台湾第一家商用区块链平台公司】AMIS瞄准小额支付资讯流商机,打造本土自主区块链

今年9月,帐联网路科技公司AMIS执行长刘世伟实现了打造台湾本土区块链技术的第一步,成立了台湾第一家商用区块链平台公司,并于10月底正式对外公开展示。早在2年前,刘世伟回台创业时,先从数位货币做起,创办了Maic

鼓励员工五子登科 永庆夫妻档230对

1111光棍节单身男女努力购物,永庆房产集团则鼓励“企业班对”,努力“脱光脱鲁”,甚至完成百万年薪,三年购屋、五年五子登科的圆满人生,目前企业內已有230对夫妻档。11月11日的“1111光棍节”源自大陆,但近来也

学童健检列车启动 鼓励回诊保健康

(中央社记者李先凤花莲县10日电)守护偏乡孩子健康,花莲县学童健检列车今天来到宜昌国中为孩子健检,接着将前往南区,为县內104所国小及25所国中约8247名一、四、七年级学童完成健检。花莲县教育处体育保健科长白鸿

帮员工打流感疫苗 疾管署鼓励企业跟进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8日电)因应流感季,中华航空今天办流感疫苗集体接种活动,帮空服员、地勤打疫苗。疾管署今天表示,欢迎企业报名集体接种,保护员工健康。华航今年首度跟台大医院竹东分院合作,在10、11月进行

爆哭自揭忧郁症过往 Janet鼓励“你并不孤单”

▲Janet数度爆哭,自揭罹患忧郁症的过往。Janet形象正面阳光,总让人感受到乐观开朗的模样,岂料她今勇敢分享一段私密视频,视频中是她在镜头前谈起近期生活的不顺遂,几度爆哭、坦言很孤单,她不讳言自己初入行时曾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