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雌激素检验 55件合格
2017-01-03 17:34:34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化妆品雌激素检验 55件合格

(优活健康网记者徐平/综合报道)化妆品能够覆盖脸上瑕疵,是许多摩登女性、男性出门的必备物品,然而化妆品除了化学物质外,其他物质的含量是否超过标准呢?食品药物管理署(以下简称食药署)公布105年度化妆品雌激素检验结果,共抽样市售55件化妆品,检验结果均合格。

禁止输入及制造含有此类成分的化妆品

食药署于105年2月19日部授食字第1051600975号公告订定“化妆品中禁止使用Estradiol、Estrone及Ethinyl estradiol成分”,自公告日起禁止输入及制造含有此类成分的化妆品。

并自105年5月1日起,禁止贩卖、供应或意图贩卖、供应而陈列,违反前述规定者,将依违反化妆品卫生管理条例第23条及依同条例第27条,处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并科新台币15万元以下罚金,其妨害卫生之物品没收销燬之。

抽验55件化妆品 均未验出雌激素

为保障消费者使用安全并配合前项公告,食药署持续加强抽验发用、面霜乳液类、清洁类、润肤保湿类及彩妆类等化妆品计55件(其类别如图),针对不得添加于化妆品之Estradiol、Estrone、Ethinyl estradiol以及其他雌激素成分进行检验,结果均未检出,符合化妆品相关管理规定。

食药署提醒民众,购买化妆品时,应慎选来源清楚、标示完整的产品,勿购买来源不明及标示不清之产品,且不可轻信夸大之广告宣称。若皮肤有伤口或不适,应避免使用化妆品;产品开封使用后,应注意储存环境及效期,以确保使用安全及保障自身的权益。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雌激素   合格   检验   化妆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东南水泥复工评鉴不合格 停止操作

高雄市环保局办理东南水泥复工评鉴会议,由于试车期间仍有12次设备异常,导致停车及大量粉尘逸散等情节,评鉴不合格,应立即停止操作,并进行改善,一个月內不得再申请试车。东南水泥于今年9月10日至12月9日进行试车

生鲜禽蛋使用一次性包装 北市3家不合格

台北市动保处配合农委会生鲜禽蛋使用一次性装载容器或包材政策,稽查北市业者,开出3张稽查辅导单,要求限期改善,否则依法开罚。北市动保处将进行每周一次稽查,预计半年內完成,以未落实蛋箱清洗消毒之产销业者(蛋

散装蛋一次性包材查核 逾半数不合格

农委会防检局公布,今天共9县市政府查核生鲜禽蛋换用一次性包材,共查核41场,其中有21场蛋篮未清干净,将给予6个月改善期;复查时必须全换用一次性包材,不然会开罚。农委会于103年12月24日公告“动物传染病防治条

不用担心眼睛业障重!燕窝通过X光机层层检验,都是真的!

燕窝自古以来有“圣品”之名,不但能养颜美容,还有滋补保养女性生理机能的功能,因此让许多女性趋之若鶩,但坊间用海藻和木耳以假乱真的假燕窝产品不在少数,万一踩到地雷只能自叹“眼睛业障重”?当然不!目前已有

基隆抽验汤圆及火锅料 35件均合格

天气逐渐转凉,民众喜欢吃碗热呼呼的汤圆与火锅暖和身体,为维护市民饮食品安全全,基隆市卫生局日前抽验35件相关食品,检验结果今天出炉,均符合相关规定。卫生局日前派员前往辖区满意商店、三商行、全联、来来超商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