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脸裂家长怕 台湾医巧手补裂痕
2017-01-07 10:44:26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男童脸裂家长怕 台湾医巧手补裂痕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7日电)7个月大柬埔寨男童有严重脸裂,右脸裂痕裂到眼眶,右眼闭不起来,又有双侧唇裂,出生后差点被丟弃。台湾团队花7.5小时手术,巧手补脸,也补家庭裂痕。

罗慧夫颅颜基金会与长庚纪念医院颅颜中心联合主办“用爱弥补-2016柬埔寨唇颚裂义诊行动”,由高雄长庚医院儿童整形外科主任赖瑞斌率12人义诊团队,2016年12月27日到今年年1月1日,在柬埔寨金边国家儿童医院进行唇颚裂义诊,总共帮14名贫困患者提供免费手术。

7个月大的柯索奇(Keb Socheat)来自柬埔寨西北部的偏远地区奥多棉吉省,父母都是农夫。柯索奇出生时除了明显双侧唇颚裂外,脸上的裂痕甚至裂到眼眶,右眼没办法闭,也经常会不小心戳到眼睛。

柯索奇身为家中第一个孩子,本应受宠爱,但因先天颅颜缺陷,一出生时连母亲都不敢正视他,只敢远远看他,许多亲戚和邻居都劝,干脆把这个孩子丟掉。

赖瑞斌受访时说,柯索奇脸裂的状况是他从医生涯中少见的困难个案,柯索奇右眼根本没办法闭合,眼角膜都干掉了,导致永久失明。家人对柯索奇的态度也有点排斥,尽管是自己的孩子,仍然没办法接受。

虽然有严重脸裂,赖瑞斌说,“柯索奇是一个很幸运的孩子”,当家人挣扎著不知道怎么处理柯索奇时,罗慧夫基金会支持的柬埔寨国家儿童医院团队刚好到偏乡义诊,当时柯索奇才出生第4天,当地医生看到脸裂的状况,苦劝柯索奇的爸妈“把孩子留下来”,等台湾的医疗团队来处理。

义诊团到金边,第一台刀就是帮柯索奇手术,花费7.5个小时,才完成复杂度很高的修补。赖瑞斌说,对柬埔寨偏乡的贫困孩子来说,“他们一生可能只有一次机会重生”,柯索奇的妈妈看到孩子的脸有明显改善,终于展露笑颜抱着孩子。

罗慧夫颅颜基金会长期在柬埔寨义诊、支持金边国家儿童医院发展颅颜医疗团队,赖瑞斌表示,唇颚裂孩子常需要多次手术修补,未来希望能建立追踪制度,让这些弱势孩子得到更长期的照护。

tags:巧手   男童   台湾   裂痕   家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2017台湾年味在台北 4大商圈举行

迎新年,“2017台湾年味在台北”活动即日起开跑,在大同区4大商圈,包含迪化商圈、华阴街商圈、台北地下街、宁夏商圈分别举行,辖区警方因应购物人、车潮,规划交通管制。辖区大同警分局今天说,为因应“2017台湾年味

GOT7队长见亲妈泪崩!台湾见面会欢笑交织泪水

韩团“GOT7”睽违两年,周五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再办粉丝见面会,活动当天也是队长JB生日,他被弟弟们又整又撒娇,自家爸妈也坐在第四排全程参与,经纪公司则惊喜制作应援视频,由JB妈配音,亲述儿子一路走来感动,

好天气快把握 北台湾明下午起气温下降

气象专家吴德荣表示,今天台湾在暖气团內,白天温暖舒适、早晚稍凉;明天北部、东半部云量逐渐增多,下午起北台湾气温下降,并有局部雨。吴德荣在气象应用推广基金会专栏“泄天机教室”说,欧洲中期预报中心数值模拟

台湾推出全球第一个运动区块链平台,让素人选手也能有职业级赛事履历

台湾出现全球第一个运动区块链BraveLog,让铁人三项的素人参赛者,也可以有职业级的运动记录,而且在1月7、8日的Garmin LAVA屏东大鹏湾铁人三项活动将正式商转,记录近两千位参赛者的晶片数据,包含:时间、配速、组

嘉庆君游台湾 故宫北部院区展出

国立故宫博物院明天起推出“嘉庆君?游台湾─清仁宗文物特展”,此展先前在故宫南院展出,这次在北部院区推出,让民众深入了解嘉庆皇帝一生事迹、治国理念。嘉庆君游台湾的传说深植人心,不过根据正史记载,嘉庆君终其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