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恒毅力 试挑战困难任务
2017-01-15 09:33:55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培养恒毅力 试挑战困难任务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我们家有一个“困难任务规定”,分成3部分,第医捕分是每个人,包括爸爸妈妈都必须做一件困难的任务,所谓“困难任务”是只需要每天刻意练习的事情。我已经告诉孩子,心里颜就是我的困难任务,但我也练瑜珈,他们的父亲在房地开发方面作的越来越好,跑步也在进步,大女儿亚曼达学钢琴,她学过芭蕾舞几年,但后来放弃了,小女儿露西也是。

挑战困难任务 完成段落才能放弃

这也带出了困难任务规定的第2部分:你可以放弃,但是要等一季结束、学期结束,或是达到某个“自然的”截止点才能放弃,你开始投入任何事情,至少要完成某个段落才能停止,换句话说,你不能因为某天老师骂你,比赛输了,或者因为隔天早上要表演、不能去朋友家过夜而放弃。

最后,困难任务规定的第3部分是,你有权自己挑选那件困难的事,没有人为你挑选,如果你对那件困难任务毫无兴趣,努力就没有甚么意义了,就连尝试芭蕾舞,也是我们和女儿讨论很多其他可能以后才决定的。

换了6种困难的事 对每一项都充满热情

事实上,露西换了大约6种困难的事,他一开始对每一项都充满热情,但后来发现他不想继续学芭蕾、体操、田径、工艺或钢琴。最后,她选定中提琴,目前已经学了3年,而且愈来愈有兴趣,去年她加入学校及市区的交响乐团,最近我问她想不想把这件困难任务换成其他活动,她看我的表情好像我疯了。

明年亚曼达就要上高中,后年换她的妹妹上高中,那时困难任务的规定又会改变,将会加入第4项要求,他们都必须至少投入一项活动至少2年,可以是新的事物,或是她们已经投入的钢琴和中提琴。

恒毅力就像任何技能一样 是需要练习的

这项规定很专制吗?我不觉得。如果露西和亚曼达最近对这方面的评论不是为了刻意迎合我,他们应该也不觉得这项要求很无理,他们也希望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更有恒毅力,他们知道恒毅力就像任何技能一样,是需要练习的,他们也了解自己很幸运,能有机会作这些练习。

如果你是家长,想培养孩子的恒毅力,又不想抹煞孩子自己选择的能力,我建议你试试困难任务规定。(本文摘自/恒毅力:人生成功的究极能力/天下杂志出版)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毅力   困难   培养   挑战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大元暂别演艺圈三个月 寒流挑战路跑Popu Lady全员黏踢踢

女团Popu Lady今(14)日晚间出席路跑活动,首次挑战路跑的她们,原本夸下海口希望能挑战10km,但成员们表示这段期间大家各自有活动较忙碌,没有多的时间为路跑做训练,因此这次只跑5km,下次有机会会再挑战10km;今日

量贩拼场抢发春节财 挑战连四天不打烊

再过 2周就是农历新年,量贩买气接下来将进入最高峰,家乐福决定从24日开始24小时营业不打烊,直到除夕;好市多、爱买、大润发年前也延长营业时间,全联则以福袋应战。家乐福公关林梦绍表示,家乐福从24日上午 9点营

朴宝剑台湾见面会再挑战中文歌?他卖萌苦恼用心准备

朴宝剑亚洲巡回粉丝见面会台湾场,下周日在台大体育馆举办,他继上月来台出席活动后,本月将第三次来台,对于台湾粉丝热情应援,朴宝剑感到非常激动又有点紧张,一有空档,就用心准备见面会的内容。朴宝剑在香港场粉

【2017关键趋势:IoT】传输技术大跃进,物联网市场今年挑战破兆

根据市调机构IDC预测,接下来3年,全球IoT市场将进入成长爆发期达到1.46兆美元的规模。全球IoT装置也将爆增,5年内将从121亿增加至300亿个IoT装置。从思科全球云端指标报告也显示,全球各地云端资料中心每年需处理从

王建复挑战“官将首”胡瓜糗认错人 王燦透露劈腿源由

王建复为了节目豁出去了,在民视《台湾那幺旺Taiwan NO.1》为了重回卫冕宝座,特地邀请“太子文化艺术团”来一起演出,还在节目上扮演“官将首”耍“三叉头”,三叉头重量将近3公斤,王建复表示刚拿到的时候,还不知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