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喘咳困扰 5重点调理
2017-01-29 14:32:40 | 来源:雅墨 | 投稿:小唯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儿童喘咳困扰 5重点调理

(优活健康网编辑部/综合整理)根据儿童咳喘的特点,我们在日常调理的过程中,要抓住以下几点原则:如果孩子主要症状为狂打喷嚏、手脚发凉等,多是因胃寒气重,所以要散寒并温阳。另外,寒重的主要散寒,气血亏的主要补气血。

生病调理分为5重点

咳嗽初期的时候要多散寒,后期逐渐着重益气养血、温阳散寒,根据我的观察,调理身体也是非常重要的事,如果调理好了,孩子基本上就会很少生病,万一调理不好,就算这次好了过几天又会开始生病,所以调理的作用是相当重要的,该如何调理呢?主要有5个重点,分别是散寒、温阳、清热为主,然后兼著健脾化湿、补肾。

调理时先以健脾化湿为主,再加以补肾,其次是散寒,并以清热、养阴为辅助手段,这5个治疗重点必须兼顾,不能只强调某一点而忽略另一项,否则就会达不到效果。

寒气一直存在就无法治疗妥善

临床经验上,我们必须要面面俱到,需要同时治疗并贯彻到最后,否则短期之內有效酒则无效。寒有一个特点,就是“留而不去”,孩子咳喘、哮喘,调理方法一定要注意把肺的寒气散出去。

只要寒气一直存在就无法治疗妥善,所以说“散寒”的直行必须要贯彻,如果医生或家长没有这个概念的话,有些家长可能会觉得孩子上次流清鼻涕是因为受寒了,这次流黄鼻涕、浓鼻涕,就是按清热治。但事实上,哪怕是流黄鼻涕如果你不散寒,效果肯定不会好。

上火症状可能有疼痛、大便干硬问题

临床上我们运用麻杏石甘汤,作为中医治疗小儿肺热咳病比较有名的方剂,在麻杏石甘汤中,除了用生石膏清除肺热之外,也要用温性的麻黄来散寒,这也从侧面验证了要把散寒作为一条准则。

不要因为孩子暂时没有受寒症状就不散寒了,治疗上要继续清热,否则孩子就会出现上火症状,如嗓子疼、头疼、大便干硬,甚至几天不大便的问题。(本文摘自/儿童止咳 关键全书:【不用西药】名中医儿科的独门治咳小妙招,迅速帮小宝贝根除易咳体质!/出色文化)

资料来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tags:调理   困扰   重点   儿童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鼻涕贡贡流~透视儿童过敏性鼻炎6大后遗症

“你的孩子有不论睡再久都不会消失的黑眼圈吗??”“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用卫生纸包一大盘水饺吗?”“睡觉时总是觉得鼻塞、每天半夜都得张嘴呼吸吗?”====那您的宝宝可能是有过敏性鼻炎罗!!====过敏性

发烧嘴巴破!小心儿童减肥型传染病:泡疹性齿齦炎

“我的小孩从昨天开始发烧,然后一直喊嘴巴很痛,不肯吃东西,今天早上发现他的嘴唇都流血了!”这是典型的泡疹性齿齦炎的症状。听到泡疹性齿齦炎这个名称,想必很多家长第一印象就是“哇~是肠病毒吗?”,症状很像

小虎宝儿:新买的外套要配这样的内搭才好看

小虎宝儿:新买的外套要配这样的内搭才好看
为了迎接新一年的到来,一般的家庭都会进行全方位的清扫活动,这大概就是“除旧迎新”最初的意思吧!但是,需要祛除的除了外在的污秽,还有内心的纷杂。

大童装10到15岁 卓维乐儿童服饰

大童装10到15岁 卓维乐儿童服饰
作为妈妈,也许你不单单要烦恼自己的穿着,孩子的穿衣打扮也是你要研究的哦。当孩子不再只会咿咿呀呀的学语,也不再是走路跌跌撞撞的时候,10来岁的孩子有了自己的想法和脾气,那么大

儿童皮裤配什么衣服 小女孩黑色皮裤怎么搭配

儿童皮裤配什么衣服 小女孩黑色皮裤怎么搭配
有一种同步的感觉,一般大人和小孩的衣服现在已经是同步了,以前小朋友的服装还是有点幼稚的,但是现在呢?现在有些服装还是缩小版的比较好看一些,很多妈妈都喜欢跟女儿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