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子后自杀 卫福部:每年超过6孩子遭害
2017-02-05 18:03:10 | 来源:雅墨 | 投稿:伊文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杀子后自杀 卫福部:每年超过6孩子遭害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5日电)台北市北投今发生父亲杀小孩惨案。卫福部保护司表示,每年约有6到10名孩子因杀子后自杀案离世,且多数发生在高风险家庭,但北投案的家长未曾有儿虐通报纪录。

台北市北投区中央北路今天下午1时许传出3死1伤命案,北投分局关渡派出所表示,初步了解,疑似是父亲先将3名小孩杀害后,再自杀身亡。

卫生福利部保护服务司长张秀鸳下午受访时表示,从民国101年起,每年因儿虐致死的孩子有17人、杀子后自杀的受害小孩有10人;102年则分别有11人、7人;103年有3人、6人;104年为10人、6人;105年则是13人及6人。

张秀鸳说,杀子后自杀案件每年约有6到10名孩子受害,发生原因多跟产后忧郁、经济因素、感情问题、离婚、外遇、精神状况不佳或生病,显见发生重大憾事前,通常都有迹可寻。

她表示,根据统计,往年儿虐致死、杀子后自杀案件中有5到6成多发生在高风险家庭。但北投案发生后,经紧急查阅资料,发现这个家庭的孩子都没有儿虐通报纪录,且也非经济弱势家庭、并不是领政府补助的受助家庭。

张秀鸳表示,一般遭杀害的孩子事前很难预知,且多是先被爸妈迷昏才加工杀害,要预防较难。但这类家暴事件通常有迹可寻,如离婚、夫妻感情不睦,可能平常就有争吵。亲人、朋友、学校老师等可能也都多少了解状况,这些重要第三人如果能及时介入、关心、提供协助,可减少憾事发生可能性。

tags:自杀   超过   孩子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人工血管覆膜支架 通畅率超过8成

(健康医疗网/记者郭庚儒报道)据统计,有4成洗肾病患会发生中心静脉阻塞,造成手臂肿胀、皮肤溃烂,甚至伤口无法愈合。传统植入裸金属血管支架,一年通畅率不到5成,国內研究发现,改用植入人工血管覆膜支架,通畅率

暇步士童装年龄定位 12岁小孩子穿什么

暇步士童装年龄定位 12岁小孩子穿什么
在父母的眼中你永远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从出生就一直呵护着,渐渐的长大,在小时候可能长的比较快,一下子小孩子就会走路了,衣服穿了几次可能就会小了。渐渐的长大了,我们

神奇的孩子小彤宝资料背景 [非常娱乐]

宫中萌娃小厨娘对娜姐爱意满满,一上台就给娜姐送来自己精心烹制的蜜汁肉脯。然而彤宝自有原则,“宫中美食”自带“谢娜专属”标签,只有娜姐点头,才能分享。不仅如此,“原则彤宝”

早春女孩子应该怎么穿 迪迪鹿品牌童装

早春女孩子应该怎么穿 迪迪鹿品牌童装
2017的到来,也许寒冬中瑟瑟发抖,但是时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孩子的穿着展现的是妈妈的品位和时尚,所以早春的衣服妈妈们也要给孩子准备起来哦。早春女孩子应该怎么穿?迪迪

开年早春孩子的卫衣也是可以这么时尚

开年早春孩子的卫衣也是可以这么时尚
每年在换季的时候,辣妈们不仅把自己的衣柜从头彻底翻新一次,孩子的也照样换,但是让人为难的是换季买新衣服虽然是常事,可在晚冬与早春交接的季节里,往往是最不好选择合适衣服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