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有憾事 天冷洗澡别洗太热
2017-02-08 14:42:23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就怕有憾事 天冷洗澡别洗太热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8日电)寒流即将报到,医生说,近几日温度不低,今晚开始气温骤降,温差大对身体很伤,一定要注意保暖,且从外面回家不要马上冲去洗高温热水澡,免得心血管受不了。

寒流明天报到,中央气象局发布低温特报,明起全台18县市急冻,今天入夜北台湾就会有寒意,预计到13日全台都冷飕飕。

台大医院心脏內科主治医生林俊立上午受访时表示,心血管疾病患者有年轻化趋势,以往55岁以上才要担心,但近年已经逐渐下探到30、40岁青壮年,尤其很多人有高血压问题但不自知或不积极治疗,血管硬化严重,一遇到温差大就可能拉响警报。

温差和心血管疾病关连,专家解释,气温剧烈下降使心血管收缩,心脏负担增加。若民众心脏机能较差,无足够力量维持冠状动脉血流,就容易发生血管阻塞,造成部分器官血液供需不平衡及心肌梗塞等。

血管收缩会让血压骤然升高、心脏的血流受到阻碍,导致心脏要更用力动作来通过阻力增加的血管。在原本动脉硬化之处就容易因过强的收缩力发生血管壁剥离或破裂。

林俊立说,近日天气变化快,有时候热,又突然很冷,保暖工作一定要做好。室內外温差也要注意,日本曾有相关研究,不少人回家用热水淋浴、泡澡,结果水温太高,也产生温差作用,倒在浴室。

他表示,这几天天冷,千万不要一回家就急着想洗热水澡暖身,水温也不要调得过高,如果有去泡汤,也要注意时间和安全。有心血管问题、高血压病史者,一定要记得多量血压。

tags:憾事   洗澡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毛小孩干洗澡好不好? 兽医生这么说

帮毛小孩洗澡需要技巧、耐心和体力,许多饲主为省麻烦,选择帮毛小孩干洗澡清洁,既轻松又简便。但兽医生提醒,多数干洗剂易残留体內及引发过敏,非必要还是少用为妙。许多毛小孩讨厌洗澡,饲主则害怕帮毛小孩洗澡,

洗澡不对致癌?原来我们错了那么多年

原标题:你朋友圈被“洗澡不对会致癌”刷屏没?原来我们错了那么多年“在寒冷的冬季,没有什么比洗个热水澡更让人舒服的事儿了。可你真的会正确洗澡吗?当...[提要] 熊主任说了:“虽然洗澡与癌症之间并无直接联系,但冬季

泰国二战纪念桥2名游客裸体洗澡现场照视频热搜 [非常娱乐]

近日,2名外籍(1男1女)游客在泰国拜县著名旅游景点——二战纪念大桥附近裸体洗澡,并在水中大声嬉戏,还摆出大尺度姿势拍照,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丝毫不顾旁人感受。事后,照片在网络平台上传,引泰

武汉一女子洗澡遭黑客直播咋回首事视频热搜 [非常娱乐]

现在,很多人都给自己家里安装了家用摄像头,可以通过手机,实时监控家里的情况,保证安全。可是,这种方式真的安全吗?吴女士的家里就安装了这种摄像头,来监控家里的宠物猫,可让人没想到的是,最终,她自己却成了摄

医笑患者洗澡擦破睪丸 贴文惹议

(中央社记者陈伟婷台北9日电)整形外科医生王树伟在脸书贴文,一患者洗澡用毛巾“擼破”睪丸,并称“薄皮脆蛋”。有网友质疑此举是讪笑病人,没有医德。台北慈济医院则说,王树伟已离职。前台北慈济医院整形外科医生

站长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