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医院长照中心 引进化妆疗法
2017-02-23 15:44:43 | 来源:雅墨 | 投稿:马乐 | 编辑:dations

原标题:屏东医院长照中心 引进化妆疗法

(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23日电)化妆可以有效延缓失智失能老人退化,甚至有失能老人在化妆3个月后,想要靠自己的力量试著自行如厕,卫生福利部屏东医院与台湾资生堂合作,将化妆疗法引进长照中心。

卫福部屏东医院家医科主任戴志融表示,日本研究,长者透过学习化妆疗法,可以提升肌力,也可以有效释放愉悦的脑波,研究也发现,有些长者原本需要使用纸尿裤,持续化妆3个月后,变得想要靠自己的力量试著自行如厕。

戴志融表示,“化妆疗法”是教导化妆的一连串连续精细动作,小至旋转瓶盖、倒出适当用量、涂抹按摩的动作,到手持眉笔、唇膏、刷上腮红等使用,都是用到上臂肌肉的较大动作,这一系列的动作,在日本被利用做为职能复健的活动。

台湾资生堂公司去年重阳节曾协助屏东医院的高龄长者进行化妆走秀的活动,过程中,长者们充满笑容的脸庞与积极的活力让双方工作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由于之前的良好经验,屏东医院今年将与台湾资生堂合作,将化妆疗法带入屏东医院的长照中心,成为长辈们的日常例行性活动,希望可以透过美的训练,帮助失智失能长辈有效的复健,并带给长辈美丽又愉快的每一天。

tags:屏东   疗法   引进   化妆   医院

上一篇  下一篇

相关:

国发会抢得头香 引进华硕机器人Zenbo

国发会副主委龚明鑫今天秀出居家型机器人Zenbo,元旦开卖168台,国发会抽中购入进用。龚明鑫说,Zenbo是真正可以自己行动的手机或平板,期待强化它的AI学习力。因为是为居家陪伴而设计,身高才60公分左右的机器人Ze

加持机器人产业 国发会率先引进Zenbo

行政院国家发展委员会为了了解产业趋势,率先引进台湾品牌、华硕公司研发的机器人Zenbo。国发会副主委龚明鑫今天(23日)也简单示范相关功能,像是报天气、播放音乐、视频等,他期盼未来随着技术精进,机器人产业能蓬

凌志LC双门轿跑接单 5月底引进

凌志(Lexus)去年在底特律车展发表以LF-LC概念跑车为蓝图打造的全新LC旗舰双门轿跑车,台湾总代理和泰车宣布,将在5月底引进,即日起接受预订。和泰车表示,LEXUS 全新LC 500h及500将分别提供2个等级供顾客选择,其中

2017年亚洲海事展调研:行业领袖呼吁引进更多大数据人才

新加坡2017年2月20日电 /美通社/ -- 于2017年亚洲海事展今日公布的一项新调查研究中,海事领袖表示,严重的技能短缺正阻碍行业有效运用大数据,导致最终难以提升船舶性能及实现成本节约潜力。 Seatrade公司董事长Ch

推动分级医疗 4/15起小病跑大医院涨价了!

(健康医疗网/记者林怡亭报道)为推动分级医疗,导引民众就医习惯改变,以提升效率及促进医疗院所提供医疗服务內容的差异化与分工合作,卫生福利部正式公告调整全民健康保险之保险对象应自行负担门诊与急诊费用,自10

站长推荐: